城市保留歷史建築、服務生親切有禮 中國網友讚:台灣人情味真的濃
中國YouTuber小帆曾經來台灣出差5次,他表示,所有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有禮,而城市裡也都還看的見歷史古蹟,讓他大讚真的是很有人情味。(圖/翻攝「小帆旅行記」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的人情味備受外國人讚賞,對於初次來觀光的遊客們而言,更是印象深刻。中國YouTuber小帆曾經來台灣出差5次,他表示,不論是飯店人員、或是計程車司機等等,每個都非常親切有禮,雖然僅是服務人員,但已讓他深切感受到不同,再加上城市裡新舊建築物並陳,感覺更接地氣,讓他大讚台灣的人情味真的很濃厚。

更多新聞: 不滿要送上樓竟踢餐點進門!中國外送員誇張舉動 網怒轟:不想幹別幹阿

來自中國的小帆,在出差到各個不同的城市時,也會在閒暇之餘小小遊覽一番,曾經來過台灣5次的他,雖然僅止於雙北和台中,但這三個大城市已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城市中不只有新穎的建築大樓,還留下許多歷史古蹟,或是具有懷舊風味的小村莊,新舊並陳的獨特樣貌,很像是廈門的鼓浪嶼,讓他大讚特別有人情味。

城市保留歷史建築、服務生親切有禮 中國網友讚:台灣人情味真的濃
台灣的城市中不只有新穎的建築大樓,還留下許多歷史古蹟,新舊並陳的獨特樣貌,讓小帆大讚特別有人情味。(圖/翻攝「小帆旅行記」YouTube)

不過,因為小帆僅是為了出差而來台,並沒有太多多餘的時間可以到處觀光,基本上接觸到的僅止於飯店、餐廳的服務生,或是計程車司機等等,雖然主要都是從事服務類別的人員,但親切感依舊讓他難忘,小帆表示,台灣的服務人員都很客氣,就像他入住飯店的櫃台小姐,每天都會主動和人打招呼,餐廳服務生也都很熱情,總是交代有事情盡量吩咐,讓他感到非常窩心。

城市保留歷史建築、服務生親切有禮 中國網友讚:台灣人情味真的濃
雖然小帆來台主要都是接觸服務人員,但濃厚的親切感,仍然讓他難以忘懷。(圖/翻攝「小帆旅行記」YouTube)

有些人對於小帆的觀點不是很認同,表示這些服務人員都是職業化後的表現,私底下或許不一定如此,但即便這樣,小帆依舊大讚「整體感覺還是相當有人情味的」。網友們也非常大讚「臺灣是個處處有溫度的地方」,但更多人認同他有話直說的態度「很客觀、中肯」、「言談間沒有預設立場,純粹有事說事,敞亮!」、「在中國講真實話很危險的喔」。

更多新聞: 把握「1原則」民宅見蛇不用怕!捕蛇達人溫柔抱蛇 網讚:最棒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