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要400元!中壢車站滷味店「專騙移工」她氣炸:請有道德好嗎?
1名女網友發文,指出中壢車站附近某間滷味店,疑似針對移工們亂喊價,讓她氣得直接流紙條,要店家「請有道德好嗎?」。(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過去不少夜市經常傳出攤商亂喊價的亂象,引發國人關注,而近日有位女大生表示,中壢車站附近某間滷味店,每次結帳價格都不一樣,店家還經常用各種理由搪塞,有時說物價調漲、有時又說價目表沒改到,更疑似針對移工們亂喊價,明明只夾了一點點,卻要收300、400元,讓她忍不住寫紙條警告店家「請有道德好嗎?」。

更多新聞: 北醫大期中考爆集體作弊!學生「拿手機查資料+公開討論」家長氣炸


中壢車站滷味店「專騙移工」亂喊價!她怒留紙條開嗆:請有道德好嗎?
1名女網友發文,指出中壢車站附近某間滷味店,每次結帳價格都不一樣,更疑似針對移工們亂喊價。(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從國中到大4,都經常到中壢車站附近某間滷味店消費,雖然沒有說太好吃,但只要經過都會點一樣的料吃一下,但讓她不解的是「每次結帳價都不一樣,有時候跟我收85元、有時候80元、有時70元」,而店家也總有不同理由搪塞「有的說物價調漲、有的說價目表沒改到、有的直接認了道歉說算錯了」,她也不禁質疑,自己點的菜色也就3樣,還可以算錯?直說「是故意亂喊價吧!」。

中壢車站滷味店「專騙移工」亂喊價!她怒留紙條開嗆:請有道德好嗎?
原PO每次點的東西都相同,但店家每次算的金額都不一樣,還會用不種理由搪塞,讓她質疑「是故意亂喊價吧!」。(圖/翻攝自《Dcard》)

原PO坦言「我有發現其實有時喊的價格,買的人自己都會嚇到,但還是會乖乖付錢,不會多過問,我想店家可能是看準台灣人的善良天性,薛了好幾波」,除此之外,原PO也注意到有不少移工很喜歡吃這間滷味店,透露有次有位女移工夾了1籃被喊價400元,讓排在後面的她當場傻眼,認為400元至少要夾到15至20樣,1籃根本放不下這麼多,但當時擔心是自己算錯,加上不想惹事,所以沒跟店家反應。

中壢車站滷味店「專騙移工」亂喊價!她怒留紙條開嗆:請有道德好嗎?
原PO發現1對移工情侶,分裝成2碗的餐點,竟然高達300元,讓她超震驚。(圖/翻攝自《Dcard》)

直到近日,原PO再度去了那間滷味店,自己點了跟平常一樣的菜色,店家算她70元,但對面的移工情侶,分裝成2碗的餐點,竟然高達300元,讓她超震驚,直喊「天啊!怎麼看都不可能300(元)啊,太誇張了吧!」,讓原PO實在吞不下這口氣,但又不享在人很多的時候鬧事,因此用紙條的方式寫下「請不要再欺騙移工們!已幾次被發現多收錢!請有道德好嗎?」。

中壢車站滷味店「專騙移工」亂喊價!她怒留紙條開嗆:請有道德好嗎?
原PO實在吞不下這口氣,用紙條的方式寫下「請不要再欺騙移工們!已幾次被發現多收錢!請有道德好嗎?」。(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痛批店家,「這也太過分了吧,同樣在國外生活,如果我遇到這種事真的會很難過吧」、「這種沒良心沒道德的店,怎麼還能存活到這麼久」、「太垃圾了吧,而且未標明價格亂喊價是可以去投訴的欸」、「拜託這店家太誇張了,真的得替他們發聲」、「人品有問題的店家拒吃」。

中壢車站滷味店「專騙移工」亂喊價!她怒留紙條開嗆:請有道德好嗎?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紛紛批評店家。(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也釣出不少在地人,紛紛回應「中壢人瞬間秒懂哪間店,這家我很少去買,我也覺得他算錢方式很奇怪」、「秒懂哪1間,高中在那邊上補習班,就領教過那邊很多店家會亂喊價」、「那家對價錢的算法真的很奇怪,吃過2次就不想再去吃」、「這是我以前最愛吃的,但我發現他們的價錢都很奇怪,後來不再買這家了」。

更多新聞: 這樣正常嗎?宵夜點雞排「半片黑掉+外皮被刮」店家1句話他秒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