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iPhone 13 Pro被車輾過「碎成雪花」…這1處卻毫髮無傷!
有網友日前不慎將手機摔到路上,甚至還被車子輾過,結果有一部分竟毫髮無傷。(圖/翻攝蘋果官網、PTT)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人在換了新手機後,一開始都會呵護備至;若一個不小心摔到地上,手機有了刮痕、甚至破裂,必定心痛不已。近日就有網友在騎車時,不慎將新買的iPhone 13 Pro摔到路上,甚至還被車輾過,狀況慘烈,但「鏡頭」卻毫發無損,驚呆一眾網友。

更多新聞: 開哪台車不怕被惡煞尋仇?網笑推「隱形車」:轉個彎就不見了!

一名網友昨(15日)在PTT發文表示,他在1個月前買了蘋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13 Pro,怎料在下班騎車回家途中,竟不慎將新買的昂貴手機摔飛路上,還被車輾過。心急如焚的他立刻停車回頭找手機,結果找到時發現手機正、反面都已經有宛如雪花般的碎痕,甚至還能看到部分電路板,狀況相當慘烈。

他iPhone 13 Pro被車輾過「碎成雪花」…這1處卻毫髮無傷!
網友發現iPhone 13 Pro的鏡頭竟毫髮無傷。(圖/翻攝PTT)


照片曝光後,有眼尖網友發現,原PO的iPhone 13 Pro雖都是滿滿碎痕,但鏡頭卻毫髮無傷;對此,原PO也證實,他的手機只有透明保護殼,並沒有額外貼上鏡頭貼,驚呆一眾網友,「鏡頭被車輾過都沒事」、「這鏡頭是3310等級的嗎?」、「鏡頭:終究一個人扛下了一切」、「戰地拍照神機」、「鏡頭無敵」。

據悉,iPhone手機鏡頭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不僅十分耐刮,甚至還比背蓋和螢幕更堅硬,因此過去曾有人提問是否需要使用鏡頭貼。對此,有一派人認為,iPhone鏡頭貼就是「智商稅」,貼了後還會影響相機像素;但也有人還是會擔心鏡頭被刮花,認為鏡頭貼的主要目的是保護「鏡頭框」,避免邊角摔碎。

更多新聞: 自助餐這樣夾不怕胖!營養師曝「4秘訣」爽吃滷雞腿便當:搭配這2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