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為何吃假肉?她曝關鍵2大原因:助葷轉素的重要推進器
近日蔬食頻道「找蔬食Traveggo」,解釋了為何吃素人口在台灣如此普及,更分享素食者吃假肉的2大主因。(圖/翻攝「找蔬食Traveggo」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在這幾年素食主義興起,不少人因為宗教、健康、環境,由肉食轉為素食,近日蔬食頻道「找蔬食Traveggo」,就解釋了為何吃素人口在台灣如此普及,而隨著時代變遷,除了宗教吃素之外,更有許多人是因為環保、健康、動物權益等觀念而吃素,當中Hao也解釋,速食主義者之所以會吃假肉,是因為傳統宗教地祭儀中,很講求「有肉看起來才足夠豐盛」,速成也就成了素食主拜拜時替代肉品的菜餚,另外則是因為生活與吃緊緊相扣,從吃肉的改吃素不容易,「素肉正是幫助葷轉素重要的推進器」。

更多新聞: 一切是緣分!俄美女因老師愛上寶島 笑稱:是半個台灣人

台灣在世界上的素食人口比例位居前3,大概有13%的素食人口,以及超過6000多家的素食餐廳,台北更在2016年被善待動物組織評為,亞洲最友善的素食城市之一,而台灣的素食人口中,又分為了純素、蛋素、肉邊素以及特定時間吃素。

素食者為何吃假肉?竟是因這「2大」原因 她嘆:飲食、生活分不開
Hao表示,台北在2016年被善待動物組織,評為亞洲最友善的素食城市之一。(圖/翻攝「找蔬食Traveggo」YouTube)
在台灣吃素的原因除了宗教影響之外,更多是因為環保、健康、動物權益等觀念而吃素,隨後Hao也解釋了5大素食分類,分別為全素或純素、蛋素、奶素、奶蛋素、植物五辛素,當中植物五辛素意思稍微複雜,在法規的定義是「食用植物性之食物」,內容含有大蒜、蔥、薤、韭菜、興蕖,不含肉及海鮮,只要成分有清楚標示,就可以含有奶蛋。
素食者為何吃假肉?竟是因這「2大」原因 她嘆:飲食、生活分不開
在台灣吃素的原因除了宗教影響之外,更多是因為環保、健康、動物權益等觀念而吃素。(圖/翻攝「找蔬食Traveggo」YouTube)
最後Hao表示,素食者之所以要吃假肉,最主要有2個原因,其中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在傳統宗教的祭儀當中,很講求「有肉看起來才足夠豐盛」,而素肉就成了素食者拜拜時替代肉的菜餚,另外一點則是因為,吃與生活緊密且不可分割,若是從肉食轉變為素食會相當不習慣,而這時素肉就是幫助葷轉素重要的推進器。
素食者為何吃假肉?竟是因這「2大」原因 她嘆:飲食、生活分不開
最後Hao表示,素食者之所以要吃假肉,其中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在傳統宗教的祭儀當中,很講求「有肉看起來才足夠豐盛」(圖/翻攝「找蔬食Traveggo」YouTube)

更多新聞: 騎車時突衝出三寶狗!牠華麗轉身閃撞擊 全網笑瘋:敏捷閃避點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