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雪族衝了!今明2天「這地方」有望降雪 下週冷氣團報到急凍14度
氣象局指出,短暫回溫後,下週又要變天。(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25)日氣溫回升,不過北部仍偏涼,清晨4點47分平地最低溫落在苗栗西湖鄉的13.1度,而下週二受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影響,開始明顯降溫,北部低溫下探14度。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降雪問題,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明兩天高山水氣較多,若溫度條件配合得當,35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有降雪機率。

更多新聞: Google街景拍到「小頭長脖」詭異影 網朝聖嚇呆:外星人現身?


追雪族衝了!今明2天「這地方」有望降雪 下週冷氣團報到急凍14度
下週二開始天氣又要急速降溫。(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今明兩天主要受南方雲系影響,南部、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東北部在今明兩天有局部較大雨勢,徐仲毅說明,明後天東北季風稍增強,持續影響到週六,各地高溫略降,但溫度降幅不是很明顯,中部以北、宜蘭、花蓮低溫約落在17到19度,南部、台東19到20度,而白天高溫北部、東北部、花蓮22到24度,中南部、台東26到29度。

追雪族衝了!今明2天「這地方」有望降雪 下週冷氣團報到急凍14度
3500公尺的高山在今明兩天有可能下雪。(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另外,有關於降雪機率,徐仲毅指出,受到南方水氣影響,今明兩天高山水氣較多,3500公尺高山如玉山,有可能下雪,不過隨水氣逐漸減少過程,愈晚降雪機率愈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到了週日、下週一東北季風再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但下週二起天氣又有劇烈變化,較強冷空氣南下,且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

更多新聞: 7年市值漲百倍直逼英特爾 謝金河大讚「台南女兒」成功翻轉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