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戒掉!醣竟比毒品成癮率高8倍 減重名醫:是肥胖元凶
日前減重名醫「宋晏仁醫師」指出,醣比毒品古柯鹼成癮機率高達8倍,一旦攝入過多,會身體導致肥肉堆積,不易瘦身。(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攝取醣分入身體後,和毒品、酒精極為相似,一入口後多巴胺濃度就會開始下降,讓人出現輕微的戒癮症狀,刺激大腦產生吃醣的渴望,而促使身體難以抵擋甜食的誘惑,導致肥胖。日前減重名醫「宋晏仁醫師」就指出,醣比毒品古柯鹼成癮機率高達8倍,一旦攝入過多,人體3大營養素醣類、脂肪和蛋白質,身體會優先把醣拿來用,等糖燃燒完才開始燃燒脂肪,所以若要減肥,絕對要將醣戒掉,否則身體肥油永遠都減不了。

更多新聞: 大S、汪小菲為何離婚?中國女點出2關鍵原因 驚嘆:維持10年是奇蹟

說到減肥,不少人都會說要從戒醣開始做起,因為醣是影響身材的原因之一,減重名醫宋晏仁醫師表示,醣成癮率比起古柯鹼高出8倍,在攝取後,身體會分泌賀爾蒙「胰島素」,且會優先燃燒醣將脂肪堆積,導致運動減肥減去的都是過多醣分,他說:「減肥的關鍵就是減醣。」只要多吃蛋白質和脂肪,再補充適當的維他命等營養素,體內的燃燒系統,自動會選擇脂肪做主要的燃料,加速脂肪燃燒,自然就會變得容易瘦身。

快戒掉!糖竟比毒品成癮率高8倍 減重名醫:是肥胖元凶
減重名醫宋晏仁醫師表示,在身體攝入醣之後,人體會優先把醣拿來使用,才導致肥胖。(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宋晏仁醫師說,很多人戒除醣癮只靠意志力,但這其實有一定的限度,一旦壓抑不住食慾,將會暴飲暴食,適得其反,要時刻提醒自己動機和初衷,並且正在健康的對待自己,他表示,減肥重要的關鍵除了動機之外,學會感覺偵查身體也很重要,也可以利用想像來克制慾望或者寫下減肥宣言,時時刻刻提醒是為了健康而瘦身,就能重新塑造一個健康,能陪伴一生的生活及飲食習慣。

快戒掉!糖竟比毒品成癮率高8倍 減重名醫:是肥胖元凶
宋晏仁醫師表示,減肥的關鍵就是減醣,自然就會變得容易瘦身。(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快戒掉!糖竟比毒品成癮率高8倍 減重名醫:是肥胖元凶
宋晏仁醫師提醒,千萬只單靠意志力戒醣,很可能患上夜間暴食症。(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更多新聞: 死因大逆轉!新莊婦遭男租客爬窗殺害 啦啦隊前國手「行竊換金」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