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士修嗆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我11年來永遠堅定步伐
面對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的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做出最新回應。(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進入倒數,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天批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公投案比較有疑慮,導致新北市產生非常大的「破口」。侯友宜今天上午受訪時說,自己11年來的態度都很清楚,守住核安、能處理核廢料,才有資格使用核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現身立院 洪申翰貼完整公文批防疫破口

面對黃士修種種質疑,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捐贈儀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11年來的態度都很清楚,很多事情一定要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以民眾的健康、國家的安全、產業發展為最大利益。

侯友宜強調,這11年來他永遠堅定步伐,而且看過在這11年來有能力去面對的中央遲遲不願意解決,這才是問題所在,「11年來的堅持非關任何議題,我永遠堅定我的步伐、守住核安以及能處理核廢料,我們才有資格談用核電,大家應該把理性思考、科學論證擺在前面」。

媒體追問,針對黃士修指出,以新北市的位置,核廢料最後不可能放在新北市,怎麼看黃說「市長您多慮了」這樣的話。侯友宜對此表示,從頭到尾自己都講得很清楚,是站在國家安全、人民健康的角度思考,不是站在新北市的角度思考,國家政策要永續發展,尤其面對產業,能源政策就是要很清楚,大家使用核電必須有先決條件,包括核安做好了沒,以及中央能否處理核廢料。

被問到針對4大公投是否會出來宣講,侯友宜說,身為市長他非常關心許多民眾關心的議題,相關議題中如果有機會做充分表達的話,「我會用我的行動去代表一切」,但最後還是取決於民眾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教委會預算審到一半突散會 綠委轟:國民黨薪水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