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遇劇毒眼鏡蛇男大生不慌張!「徒手抱1分鐘」輕放袋中全網欽佩
葉姓男大生將自己利用暑假「打工抓蛇」的紀錄分享出來,讓不少民眾學到蛇類的正確知識。(圖/翻攝「攻毒生Snakestyl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近年來全台縣市政府,逐漸將民宅抓蛇業務委交專業單位負責,熱愛蛇類的男大生葉同學,之前來到一間專門協助民眾移除住所出現各式蛇類的公司打工,除了常見無毒的南蛇、臭青母,他也曾碰上擁有劇毒的「中華眼鏡蛇」,面對到台灣唯一原生種眼鏡蛇的葉同學,熟知蛇性的他未見絲毫慌張,一旦徒手握住蛇尾,葉同學只花大約1分鐘時間,就讓牠們恢復冷靜,自願乖乖地進到網袋,旁觀民眾會擔憂他被毒蛇咬傷,他卻揭露蛇其實很珍惜牠們的「毒液」,不會輕易地對咬住生物注毒,一般民眾不要太過恐懼。

更多新聞: 滾滾銅板自動歸位!創客DIY硬幣分類機 網讚:療癒到一直重播

葉同學將自己暑假打工抓蛇的過程,製作成系列影片分享,日前發布的第二集內容,以人們和蛇對彼此的恐懼為主軸,果然一開始從民眾與他的通話中,便能感受到報案者的緊張情緒,葉同學抵達現場後,發現這間民宅出沒蛇類,是擁有劇毒的「中華眼鏡蛇」,面對體型比牠大上許多的人類,這條眼鏡蛇不斷發出「麩麩麩」的威嚇聲,葉同學拿著掃把柄將蛇帶出盆栽後,徒手抓住蛇尾,報案民眾見狀發出一陣驚嘆聲。

民宅碰上劇毒眼鏡蛇達人不慌張!徒手抱1分鐘輕放網袋中 曝:蛇不亂吐毒
葉同學徒手握住劇毒的中華眼鏡蛇之後,牠感覺生命不會受到危害乖乖地進到網袋中。(圖/翻攝「攻毒生Snakestyle」YouTube)

被葉同學抓住的中華眼鏡蛇相當害怕,不斷地來回扭動想要逃離威脅,經過10幾秒後,發現牠其實不會受到傷害,這條蛇冷靜下來乖乖地進到葉同學準備的網袋,他再度以不傷害到蛇的方式完成「捕蛇任務」,愛蛇的他重申「捕蛇夾」除了造成蛇受重傷,更可能激怒牠們做出攻擊行為,葉同學也分享有關「中華眼鏡蛇」的小知識,透露全台灣只有牠們一種眼鏡蛇,只是外觀和花紋差異頗大,才讓不少民眾誤會,而且擁有劇毒的牠們,其實很珍惜自身「毒液」,不會輕易地對咬住生物注毒,一般民眾不要太過恐懼。

民宅碰上劇毒眼鏡蛇達人不慌張!徒手抱1分鐘輕放網袋中 曝:蛇不亂吐毒
葉同學協助民眾移蛇時,報案人飼養的看門犬突然衝向該條蛇,讓葉同學面臨被蛇咬的風險。(圖/翻攝「攻毒生Snakestyle」YouTube)

這次葉同學分享的其中一例,報案人阿嬤家有養看門犬,捕蛇過程中犬隻興奮地靠近被困住的蛇,這段插曲讓葉同學被蛇咬的風險大大提升,因為犬貓其實是蛇類天敵,一旦牠們靠近,蛇會因過度警戒產生攻擊行為,所幸阿嬤立即趕走家犬化解危機,為了分享重要的蛇類正確知識,葉同學自述頭2部10多分鐘紀錄影片,他花了600個小時才剪輯完成,感動眾多網友,大家聽到《你的名字》電影主題曲響起後,更能記住他的名字叫做「攻毒生」。


更多新聞: 台灣遇衝突辣椒水不是最佳解?他解析6大防身器具曝「36計走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