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山田摩衣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新北市議員 將秉持水牛精神戰2022
山田摩衣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新北市議員。(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秘書山田摩衣,今天與張銘祐、卓冠廷召開聯合記者會,宣布爭取民進黨板橋區市議員初選提名。山田摩衣說,她已經跟游錫堃報告過,現在是以請假的狀況參與民進黨初選,秉持著「水牛精神」,每一天都會非常認真、非常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傳遭男友毆打 何志偉:任何家暴或暴力都不可饒恕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銘祐、山田摩衣、卓冠廷,今天上午在板橋廣和藥局前共同召開聯合記者會,並針對公投議題向民眾進行宣講。

卓冠廷說,接下去不只是個人選舉,1218公投牽扯到台灣未來命運,不論他在土樹三鶯、張銘祐在大文山地區,還是山田摩衣在板橋,接下去這10幾天最重要的是會在新北各地宣傳公投要投下4個不同意。

山田摩衣今日上午發表參選,她表示即將爭取民進黨初選提名,參與新北市板橋區議員選舉。山田摩衣說,過去10年來她擔任政治幕僚,熱愛為民服務,沒有財團背景,也不是政二代,但是她一直記得,幫助民眾解決問題時內心的感動,相信那是她的熱情所在,也讓她決心將服務人群作為志業。

快新聞/山田摩衣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新北市議員 將秉持水牛精神爭取支持
山田摩衣今天與張銘祐、卓冠廷召開聯合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山田摩衣還說,常常有人問「你是日本人嗎?」她的唯一答案是「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日本人,她就是在不同文化間的轉換比較,培養出對社會觀察的興趣,也更能理解台灣多元族群的內涵。

山田摩衣指出,參與選舉她雖是新人,但不是政治工作新手,過去就讀外文系時即曾擔任實習國會助理,畢業後就從事國會助理的工作,總共10年,深刻體會到民眾日常遭遇的困難與需求,從中學習很多。她感謝立法院長錫堃給予機會擔任助理,協助聯絡新聞媒體、公關事務及國會外交工作,感受到民主自由的推動,如此任重道遠。

山田摩衣說,台灣是她土生土長的家園,更是她心中最堅定的寄託,「板橋唯一,山田摩衣」,藉由板橋兩字中「橋」的意涵,期許自己銜接起不同世代、不同族群,民意與市政、在地與國際、板橋與新北。

現場媒體詢問,這次選區很多美女出來選,對此有什麼看法。山田摩衣表示,自己有點不敢當,敬重這些人現在的工作表現,不管如何相信選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她都會秉持「水牛精神」繼續努力打拚,爭取板橋市民的支持。

另外,山田摩衣也提到已經跟游錫堃報告過,現在是以請假的狀況參與民進黨初選,相信過去到現在游院長的態度一直都是支持年輕人,她會都秉持著「水牛精神」,每一天都會非常認真、非常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情色教主」雪碧勾已婚老闆產女判賠 元配:事過境遷、公道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