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漏稅遭官方重罰4億!2女神直播主疑遭封殺「帳號一夕消失」
中國網紅雪梨(左)、林珊珊(右)逃漏稅被抓包,微博帳號一夕消失。(圖/翻攝自雪梨、林珊珊微博)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國近期大動作整肅演藝圈,讓中國演藝圈人人自危,深怕自己就是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這把火也延燒到網紅界,中國兩名網路主播雪梨、林珊珊上月被爆出涉嫌逃漏稅,分別被追缴稅款6555.31萬元(約新台幣2.8億元)和2767.25萬元(約新台幣1.2億元),兩人的微博帳號昨(9)日突然消失,引起外界臆測。

更多新聞: 羽球/強碰「大賽女兒」辛度!戴資穎「唯一策略」曝光:打得更有耐心

在逃漏稅風波爆發之前,雪梨和林珊珊在網路上分別擁有多達1500萬、900萬追蹤,一舉一動都備受粉絲關注,不過兩人上月卻被爆出逃漏稅,被杭州市稅務部門指控,以設立多家個人獨資企業、虛構業務等方式,將個人薪水報酬轉換為企業的經營所得,藉此逃避個人所得稅,分別被追缴稅款6555.31萬元(約新台幣2.8億元)和2767.25萬元(約新台幣1.2億元),金額加起來相當嚇人。


逃漏稅遭罰4億!2女神直播主疑遭封殺「帳號一夕消失」
如今搜尋兩人帳號,只能得到「該用戶不存在」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逃漏稅事件爆發後,雪梨和林珊珊也在上月22日發出道歉聲明,除了承認違反相關稅收法規外,也及時繳交稅金及罰款,並暫停直播工作,強調會負起社會責任。原本以為事件告一段落,不過卻有中國網友發現兩人的微博帳號一夕消失,搜尋只顯示「該用戶不存在」,引起外界臆測,猜測兩人補救無效,仍然遭到官方封殺。

回顧兩人背景,31歲網紅雪梨本名朱宸慧,在微博擁有1500萬人追蹤,2011年開始經營掏寶女裝店,擔任模特兒,漸漸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年收入破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7億元)的CEO,曾獲2020年度最具商業價值紅人獎項;30歲網紅林珊珊在微博擁有900萬人追蹤,曾曬出自家以黑白灰3色布置的豪宅,更衣間擺放眾多名牌商品,家中走廊寬敞、裝潢豪華,奢華生活引來外界羨慕眼光,如今卻因為逃漏稅慘遭封殺。

更多新聞: 謝和弦譙吳宗憲「臭卒仔」遭求償百萬!老婆曬「家書」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