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識方芳?網查維基百科驚見「台獨份子」:會不會被中國封殺
藝人方芳移居中國,日前在抖音開心宣布自己拿到中國身分證。(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67歲資深藝人方芳日前曬出中國公民身分證,表示自己「現在跟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的人了」,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因太資深,仍有不少人不知道方芳到底是何方神聖。有網友就表示,自己搜尋方芳演出過的電視劇後有所發現,「不知道中國網友知道後會不會封殺他」。

更多新聞: 黃安新年不忘舔共喊「收拾台獨」!竟遭中國網友砲轟:耍嘴皮子最會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有朋友傳方芳的新聞給他看,因為不認識所以他進行谷歌搜尋,「不看還好看了嚇一跳,不知道大陸(中國)網友知道後會不會封殺他」;仔細一看就可發現,方芳過去演出的電視劇中,竟有一部名字為《台獨份子》,加上中國官方、民間對於台獨的態度不友善,因此才讓原PO有種種想像。

不認識方芳?網查維基百科驚見「台獨份子」:不知道中國會不會封殺
原PO發現方芳演過《台獨份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對此,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1997年,台獨份子,笑死」、「舉報台獨分子」、「我只想知道黃安什麼時候才要入籍?」「劉樂妍等去這麼久還只能居留證」;事實上《台獨份子》意旨主角家人移民國外,只有主角自己留在台灣,因此實際上的劇名意義應為「台灣獨身份子」。

方芳近年來很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她11月在抖音平台開設帳號,透露她在中國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在當地住得安心,深深體會到「落葉要歸根」,還特地在影片中標註「祖國統一」的字眼。24日方芳更新近況,對著鏡頭開心曬出「居住證」,表示她在11月底提交資料申請,時隔一個月終於在今年結束以前擁有中國公民身分證字號。

更多新聞: 正妹Youtuber遭「痛毆送醫」險毀容!賭博欠債又詐騙慘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