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竟有「肯德基」?一餐要價263元「網路評價」全公開
有外國網友在Google地圖上發現,北朝鮮竟然有間肯德基。(示意圖/Pixaby)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北朝鮮一直以來都是個神祕的國度,最近為了防疫,更是全面鎖國,不僅貿易大傷,在國際間又更加孤立。一般人對於北朝鮮也都有「抗拒美國文化」的印象,要在當地找到美國企業的連鎖店更是難上加難,不過最近卻有美國網友在Google地圖上發現,北朝鮮首都平壤附近,竟然有間美式速食餐廳「肯德基」,消息曝光,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香港電台傳「禁播10歌手」何韻詩也上榜!DJ嘆:做節目有影響

北朝鮮竟有「肯德基」?一餐要價263元「網路評價」全公開
網友發現北朝鮮有「肯德基」,但事實上這只是一間雞肉專賣餐廳。(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星報》報導,Google地圖探索家山姆(Shady Sam)日前在瀏覽地圖時,意外發現在北朝鮮首都平壤附近,有間「肯德基」在營業,這間店就位在平壤凱旋門及千里馬銅像之間的七星門街(Chilsongmun Street)。不過事實上,這間「肯德基」的正式名稱為「雞肉專賣餐廳」(Chicken Specialised Restaurant),2008年正式開始營業,這是北朝鮮當局為了滿足民眾想改變「傳統食物」的願望,特別推出的眾多餐廳之一,不過當地民眾為和遊客為了方便就暱稱它為「肯德基」。

這間「雞肉專賣餐廳」除了販售炸雞之外,也有提供韓式傳統麵食,包括了著名的「朝鮮冷麵」(Naengmyeon)。此外,這間餐廳的營業方式也和美式餐廳完全不同,並沒有方便外帶的服務,而是提供私人包廂讓顧客用餐,還會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女服務生在旁提供桌邊服務。

北朝鮮高麗旅行社(Koryo Group)表示,想要在這間「雞肉專賣餐廳」中用餐,大約需要花費2至7英鎊(約新台幣75至263元)。評價部份,這間餐廳在國際旅遊評論網站「貓途鷹」(TripAdvisor)上獲得了175筆「糟糕」及11筆「優秀」的評分。

更多新聞: 癡情女捐腎救男友「7個月後遭劈腿狠甩」!渣男還嗆:妳只是想裝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