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港華運倉儲鷹架倒塌釀2死6傷 陳其邁:移送法辦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港洲際碼頭的華運倉儲昨發生一起工安意外,進行儲槽內槽更換工程時,油壓千斤頂故障致下方鷹架倒塌,8名男性工人掉落,釀2死6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除重罰、要求改善外,也會移送法辦,並要求立即停工檢修,待所有缺失改善後才能復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嗆對「福島食品」轉彎 朱立倫: 國民黨會成最強團隊捍衛國人健康

陳其邁上午受訪表示,昨天和勞工局、消防局等相關局處到現場,勞工局初判這起意外,是因頂升作業系統失效而造成鷹架倒塌,除重罰、要求改善外,也會移送法辦,並要求立即停工檢修,等所有缺失改善後才能復工。

陳其邁指出,華運倉儲的油槽工程是由港務公司所發包,由中鼎公司統包,施作廠商為華運公司,他要求相關單位必須負起責任,檢討所有工安疏失,落實相關SOP。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路線是「愛土地、愛台灣」 朱立倫:跟人民站在一起就是K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