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壢西堤增1員工10顧客確診 機車行「也來吃尾牙」1員工染疫
機車行到西堤舉辦尾牙,有員工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今新增17例確診創新高,其中中壢西堤餐廳群聚新增1員工、10顧客確診,包括一名來這裡尾牙的機車行員工,他們於1月9日來用餐。而同樣在此舉辦尾牙的聯邦銀行則是於1月7日光顧,有13名行員確診。被問及機車行員工的尾牙人數,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印象中規模沒特別大,都在可追蹤範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 江啟臣:年輕人都沒放棄國民黨!

桃園疫情持續延燒,先是桃園機場清潔員確診,後續發現其他機場人員染疫,包括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等,而確診手推車員的居服員妻子也染疫,她到聯邦銀行開戶後疑傳染給行員,行員又在西堤餐廳尾牙引發群聚,後續有店員、顧客、家人等接觸者確診。

陳時中說明今新增的17名個案,其中中壢西堤餐廳群聚新增1員工、10顧客確診,包括1位機車行員工,該機車行在西堤舉辦尾牙。他表示,聯邦銀行內部員工13人、家人關係人4人染疫,聯邦銀行目前看起來沒有繼續擴大,不過西堤餐廳後續還值得關注。

陳時中說,目前將首例確診西堤工讀生案17774列為指標個案,從確診者來看,1/7和1/9相對衍生較多案例,不過1/8一直沒有看到個案,推估這天病毒還在潛伏期,但1/9就往外走,也就是空窗一天就看到傳到第二波去,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

被追問機車行尾牙人數,陳時中回應,規模沒特別大,西堤可傳染期內來過的客人有約347組,每組約4-6人,都在可追蹤範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本土+2最新足跡曝! 海底撈板橋店、家樂福、兒童新樂園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