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車讓外國人羨慕!越南夫妻讚司機親切:上下車都會打招呼
近日越南情侶金金與阿明分享台灣公車令人羨慕的地方,大讚不只是用電子票上車方便,就連司機也相當親切,讓他們感受極好。(圖/翻攝「MinQin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不管是上班、上學,不少通勤族都會選擇搭乘公車。越南情侶金金與阿明,近日在頻道「MinQin in Taiwan」分享台灣公車令外國人羨慕的地方。

更多新聞: 字醜不能怪筆!神人用「31種筆」大秀美字 頭髮、樹枝全都難不倒

越南的公車都會在上面看到兩個工作人員,一個是司機另一個則是賣票人員,必需要用現金買票,和在台灣用悠遊卡上下車的方便度無法相比,其中讓金金最喜歡的一點是,悠遊卡造型多樣,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款式,以及讓他們覺得獨特的地方「司機服務好」,不只上車會打招呼、下車說謝謝,就連遇到困難也會出手幫忙,所以在外國人眼裡「台灣公車真的很棒」。


更多新聞: 染疫新症狀?大馬男返家隔離突腰痛 醫生緊張檢查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