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熱量太高?營養師精選5款「過年減脂食物」 網友驚:清單竟有糖果
營養師Ricky分享5款過年減脂食物,在過年期間適量去食用,且注意份量和次數的控制,同時也可達到減脂效果。(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許多家庭精心準備多道年菜,讓子女們吃飽飽,不少人擔心年過年吃胖,體重直線上升。同時是營養師的YouTuber Ricky,日前整理了5款過年減脂食物,其中選項裡面出現了糖果,讓許多網友十分驚訝。

更多新聞: 我想大聲說!癡情學弟在眾人前大膽示愛 網羨:也太偶像劇情節

過年想要盡情享受團圓氣氛,卻也要吃的放心,營養師Ricky推薦了新年常見的食物當中,想要減脂可以選擇的食物。其中有一項,竟然是糖果,Ricky表示,並不是推薦大家可以多吃,而是過年中有許多小零食,在嘴饞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好一點的東西來攝取,這時候就可以挑單顆包裝的硬糖,份量小又可以含在口中比較久,相對來說,吃一點點是不會影響體重太多。

擔心熱量太高?營養師精選5款「過年減脂食物」 網友驚:清單竟有糖果
Ricky公布5大過年減脂食物,其中一項竟然是糖果,他解釋不代表可以盡量多吃,而是適量攝取。(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Ricky也分享了其他減脂食物,像是吃烏魚子,要多留意鹽分和膽固醇比較高。再來,食用水餃或是白斬雞時,沾醬盡量不要太多,一次沾一下就好。另外,全家圍爐吃火鍋時,可以先喝湯,吃料,最後才吃飯的步驟來食用,可以增加飽足感,有效控制份量。以上這些食物,雖然是推薦清單,並不表示多攝取就可以減脂,而是適量的吃,注意份量和次數的控制,在感受年節氣氛的當下,同時也可達到減脂效果。

擔心熱量太高?營養師精選5款「過年減脂食物」 網友驚:清單竟有糖果
Ricky舉例全家圍爐吃火鍋時,可以照著湯、菜、肉、飯的順序來食用,增加飽足感,有可以達到減脂效果。(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更多新聞: 香港人不夠好客?港女曝1心聲「不邀朋友留宿」:根本沒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