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豹大戰鱷魚驚險畫面曝光!緊咬脖子水中搏鬥「牠」成最後贏家
巴西一處濕地日前上演美洲豹大戰鱷魚的戲碼,畫面相當驚險。(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動物在野外的生活可說是弱肉強食,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成為其他猛獸的獵物。紐約1名野生動物學家最近就在巴西的一處溼地中,親眼目睹野生動物的搏鬥過程,1隻兇猛的美洲豹和擁有尖銳牙齒的鱷魚在水中搏鬥廝殺,驚險場面全被他拍攝記錄下來,畫面相當震撼。

更多新聞: 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為何重要?制裁關鍵要靠它 相關爭議一次看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紐約1名野生動物生物學家阿比蓋爾(Abigail Martin)創立了一個美洲豹識別計畫(Jaguar Identification Project),他去年在巴西北部的潘特納爾濕地(Pantanal)進行美洲豹野外調查,結果意外目睹1隻美洲豹和眼鏡凱門鱷魚在溼地中決鬥,他也將這段搏鬥過程全程記錄下來,並公開發表。

從阿比蓋爾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美洲豹衝入水中和鱷魚激烈搏鬥,隨後美洲豹迅速咬住鱷魚脖子,佔了極大優勢,讓兇猛鱷魚就算想反抗也動彈不得,最後氣力放盡,只能任由美洲豹擺布。影片最後,獲勝的美洲豹將垂死鱷魚緩緩拖進一旁草叢裡,畫面十分震撼,不少網友都表示,美洲豹可說是「地球上最強壯的貓」。

事實上,美洲豹是世界上第3大的貓科動物,身形僅次於獅子、老虎,身體全長可以達到170公分。而且美洲豹水性極佳,擅長游泳,還會棲息於河流、湖泊或是溼地附近,在獵捕其他動物時,通常會將利齒刺進獵物頭部或是頸部,快狠準的攻擊讓獵物根本來不及反抗。

更多新聞: 蒲亭為何強烈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烏俄「長年恩怨」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