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窗長出「14顆麝香葡萄」?真面目曝光內行急喊:別用手碰!
一名網友在臉書曬出3張照片,只見紗窗上有一串14顆綠色顆粒異物,讓她笑稱「收到麝香葡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紗窗上驚見1串14顆「麝香葡萄」?原來這些「葡萄」是害蟲荔枝椿象的卵,一名網友在臉書曬出3張照片,只見紗窗上有一串14顆綠色顆粒異物,讓她笑稱「收到類似麝香葡萄」,春天到了也是荔枝椿象產卵的季節,民眾要多加預防,若在紗窗、圍牆或晾在外面的衣物上發現卵,只要拿工具撬掉,並用塑膠袋密封即可。

更多新聞: 指甲旁驚見「白色異物」千萬別亂拔!過來人曝慘痛經驗:就醫縫好幾針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3張照片,只見她在家中的紗窗上發現顆粒狀異物,仔細一看會發現共有14顆綠色的卵,讓她笑稱「收到類似麝香葡萄」,事實上,這一串14顆的「葡萄」就是荔枝椿象的卵。

紗窗長出「14顆麝香葡萄」?真面目曝光內行急喊:別用手碰!
網友在家中的紗窗上發現顆粒狀異物,仔細一看會發現共有14顆綠色的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歪樓表示「蒂芬妮綠福壽螺」、「可以燒烤葡萄」、「這超好吃,配白飯可以吃三碗」、「這是麝香葡萄又甜又好吃(?」、「14顆是正統」、「產地:惠比壽」。而內行網友一看就認出這是「荔枝椿象的卵」,紛紛建議「注意!是荔枝椿象!弄破蛋殼被汁液噴到有可能導致皮膚潰爛!」、「記得火燒」。

紗窗長出「14顆麝香葡萄」?真面目曝光內行急喊:別用手碰!
如果在家中紗窗、圍牆或晾在外面的衣物上發現綠色或黃色的卵,可以用工具將其移除。(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農委會臉書)

事實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曾在臉書表示,外來種害蟲荔枝椿象是俗稱的臭屁蟲,如果在家中紗窗、圍牆或晾在外面的衣物上發現綠色或黃色的卵,在卵尚未變成即將孵化的紅色之前,用木片或其他工具,將具有一些硬度且無毒的椿象卵移除,並用塑膠袋密封即可 ,不須使用鐵鎚或磚頭擊破。

更多新聞: 1隻鳥釀大停電?台電員工不忍了「PO千字文」:跟各位說真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