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整理房間挖出「125年古物」 照片曝光網驚:澎湖大地主!
該名網友在臉書透露,阿嬤整理房間時找到一張保存超過100年的土地契尾,上頭還寫著「大日本帝國政府」、「澎湖廳」等字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替房間大掃除時總能挖出不少「寶藏」,不過,一名網友的阿嬤竟翻出「125年前的古物」!該名網友在臉書透露,阿嬤整理房間時找到一張保存超過100年的土地契尾,上頭還寫著「大日本帝國政府」、「澎湖廳」等字樣,讓網友驚呼阿嬤是「澎湖大地主」,而百年前的印刷技術同樣也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北朝鮮名媛瘋韓流「惹怒金正恩」 300人面前慘遭「凌遲槍斃」!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曬出一張「土地契尾」的照片,並透露「阿嬤整理房間的時候找到的,保存超過100年了」,照片中可見,這張泛黃且部分有污漬的白紙上方寫著「大日本帝國政府」,也能清楚看見買賣方姓名、金額20元與稅金等內容,而核定時間為明治30年(西元1897年)澎湖廳審查,換算下來是125年前日治時期的土地契尾。

阿嬤整理房間挖出「125年古物」 照片曝光網驚:澎湖大地主!
一名網友透露「阿嬤整理房間的時候找到的,保存超過100年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阿嬤整理房間挖出「125年古物」 照片曝光網驚:澎湖大地主!
一名網友曬出一張「土地契尾」的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許多網友回應「超酷!趕快拿去保存好,古董耶」、「這應該找人修復後裱框」、「這拿去鑑定會很不得了...」、「可以做成標本了吧,好酷!寶物!」、「那種時代,買東西好像都是1錢這樣跳,所以20元是滿大的」、「如果真的是古董,要不要送故宮保存?還可以留下你家族的紀錄喔!可以要求」、「澎湖大地主」、「我要把你阿嬤賣掉!」。

阿嬤整理房間挖出「125年古物」 照片曝光網驚:澎湖大地主!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驚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對此,也有網友狂讚嘆當時的印刷技術,紛紛表示「1897年印刷真精美」、「印刷太漂亮了,色彩太鮮明了,一定是百年前的黑科技」、「大日本帝國真猛!百年前的彩色印刷比現在技術還清晰」、「這印刷跟排版真的好佩服古早人的手藝啊」。另外,不少網友提醒原PO護貝會損害紙張,建議「裱框就好,護貝就沒價值了」、「很多關於紙質文物保存的論文可以去翻一下,再說一次,不要護貝」。

更多新聞: 指甲旁驚見「白色異物」千萬別亂拔!過來人曝慘痛經驗:就醫縫好幾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