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近10種原料全變貴! 老闆撐到清明節後最高漲10元

清明節就快到了,家家戶戶也開始按照習俗買潤餅,不過從去年開始,食材原物料成本迎來漲價壓力,尤其潤餅原料高達10多種,佳香潤餅捲老闆劉宸翃就說,他另一間分店開了10年,去年12月就已經調漲了,目前為止光是沙拉油就漲2成,素鬆漲1成,豆乾、豆包調漲6到7%,花生粉也貴了5%,實在太難撐,又怕嚇跑客人,只好選擇在清明節後,調漲1到10元不等。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重拾畫筆 討海人搖身投入文創藝術

另一家從北市圓環起家,已有上百年歷史的老店-萬福號老闆高海峰則說,他們家的潤餅皮也貴了1成,花生粉漲2成,魚鬆也貴1成,因為不漲實在沒賺頭,因此他們從去年十月,潤餅捲就調漲5元,而這也是他們繼2013年後再度調漲價格,實際詢問民眾,普遍認為,像潤餅捲這種小吃,漲幅在1成以內都還可以接受,畢竟萬物齊漲,小本經營的店家實在也很難撐。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0嵐又漲價!12縣市3/21起「這些品項全調漲」網哀號:該戒飲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