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虛線超車被檢舉...慘噴1200 網見「違規原因」怕爆:長知識!
開車可要好好記得交通法規,免得受罰。(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開車上路除了要遵守交通規則外,行車其實也有「潛規則」需要知道,近日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開車急著回家上廁所,在路上超了幾台車,結果就收到檢舉罰單,違規原因曝光後,底下一票網友直喊現在才知道「我駕照白考了,不知道有這條」、「長知識」,貼文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史上最清晰「太陽照片」出爐 比4K電視螢幕解析度高10倍!


道路虛線超車被檢舉...慘噴1200 網見「違規原因」怕爆:長知識!
違規原因讓許多人嚇一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出,開車行經高雄某路段時,因為太想上廁所,實在無法忍受路隊長,於是就加速往前超了2台車,但卻遇到違規檢舉,對此,原PO直喊「有些規矩真的是遇到了才知道!」,仔細一看,原來違規事實是「在前行車連貫二輛以上時超車」,因此要罰1200元。雖然過去沒有接觸過這則法規,自己也是現在才知道,但面對這張罰單,原PO也大方接受「我承認我不知道不能連續超越兩台車,我違規我認了。」。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發討論「長知識了,連超兩台原來是違規的」、「我駕照白拿20幾年」、「抱歉,我還真不知道不能連超兩台車」、「有這一條嗎,那我好像天天違規,以後不敢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不能一次超越兩台車」、「其實主因是怕對面有來車交會」、「檢舉者真的內行,連這條罰則都知道」。

事實上,針對連續超越兩台車的部分,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7條,汽車駕駛人超車時「若在學校、醫院或其他設有禁止超車標誌、標線處所、地段或對面有來車交會或前行車連貫二輛以上超車」,將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威爾史密斯「一巴掌」救了奧斯卡!收視率狂暴增...甩出1740萬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