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先生》任老爺驚傳病逝 中風3年「一度人間蒸發」享壽76歲!
黃蝦曾演出《殭屍先生》的任老爺一角。(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經典的殭屍電影《殭屍先生》在香港1980年代引爆一股熱潮,捧紅林正英、許冠英、錢小豪等演員,其中,飾演「任老爺」的演員黃蝦,更是為人熟知,消失多年的他,如今卻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6歲,讓不少老粉絲們相當惋惜。

更多新聞: 資深藝人林松義受帕金森氏症所苦 2年沒收入「治病賣光4棟房」陷困境!


《殭屍先生》任老爺驚傳病逝 中風3年「一度人間蒸發」享壽76歲!
《殭屍先生》曾經轟動一時。(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黃蝦是洪家班成員,在7、80年代相當活躍,時常在經典港片中扮演稱職綠葉,曾參與作品《奇門遁甲》、《鬼打鬼》、《殭屍先生》等,尤其曾在《殭屍先生》中飾演任老爺,因為要替死去的父親找尋一塊新的風水寶地,上門求助林正英,最後卻慘遭變成殭屍的任老太爺咬死,繼而也成了殭屍,黃蝦精采的表現至今仍讓人難忘。

不過,黃蝦的學生、同時也是香港影評人彭志銘(28日)在臉書表示,黃蝦已於(27日)晚間11點多逝世,享壽76歲,突如其來的噩耗讓網友們錯愕不已。

事實上,黃蝦在多部武俠片、恐怖片以及動作片中飾演反派,也是著名的武術指導,演出或拍攝的電影作品多達百部,90年代後逐漸淡出螢光幕,2019年中風住院,之後搬進養老院,此後與外界斷聯有如從演藝圈蒸發,在朋友們四處尋人後,總算找到人,但說話、記憶仍十分良好,只不過因為居住環境關係,必須與太太分居,沒想到事隔多年,不敵病魔病逝,十分唏噓。


更多新聞: 威爾史密斯「一巴掌」救了奧斯卡!收視率狂暴增...甩出1740萬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