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清晰「太陽照片」出爐 比4K電視螢幕解析度高10倍!
太陽軌道探測器拍攝到震撼的太陽圖像。(圖/翻攝自ESA - European Space Agency 臉書)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近日公佈有史以來最清晰的太陽表面照片,甚至比4K電視螢幕解析度還要高10倍,該照片一曝光,提供了太陽及其外層大氣(日冕)的景象,有助於往後研究太陽風和閃焰(耀斑)。

更多新聞: 謝忻私密照外流...查出嫌犯疑是「身邊人」 傳被賣到中國情色網站!


史上最清晰「太陽照片」出爐 比4K電視螢幕解析度高10倍!

這是目前為止最清楚的太陽照片。(圖/翻攝自ESA - European Space Agency 臉書)

ESA與NASA合作打造的太陽探測器「太陽軌道」(Solar Orbiter,SolO),在3月7日拍攝到史上「最高解析度」的太陽全貌和日冕圖像,當時太空飛行器距離太陽表面不到5000萬英里,也就是地球和太陽之間的一半左右。

ESA表示,其中一張使用極紫外成像儀(EUI) 工具拍攝到的照片,是迄今為止拍攝的最高解析度太陽和日冕全像畫面,最終圖像包含超過8300萬像素,解析度比4K電視螢幕所能顯示的要好10倍。

事實上,「太陽軌道」是繼「水手10號」、「太陽神1、2號」、「信使號」與「帕克太陽探測器」等探測器後,歐洲首枚進入內太陽系的探測器。

更多新聞: 道路虛線超車被檢舉...慘噴1200 網見「違規原因」怕爆: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