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一巴掌」救了奧斯卡!收視率狂暴增...甩出1740萬觀眾
奧斯卡收視率出爐,比去年高出32%。(圖/路透影像提供)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順利落幕,雖然近年來奧斯卡話題、收視率不如以往,但本屆在似乎有了變數?推特流傳一張奧斯卡「收視率圖」,只見典禮收視率「暴漲」的瞬間,就落在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怒甩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驚天一掌」後。對此,網友笑翻,忍不住調侃「威爾史密斯變成『一拳超人』,憑一己之力救了奧斯卡。」。

更多新聞: 史上最清晰「太陽照片」出爐 比4K電視螢幕解析度高10倍!


威爾史密斯「一巴掌」救了奧斯卡!收視率狂暴增...甩出1740萬觀眾
威爾史密斯與老婆一同出席奧斯卡典禮。(圖/路透影像提供)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數十年來都是收視最高的節目之一,特別是1998年《鐵達尼號》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收視率,曾高達約5530萬收視戶;然而,隨著新鮮感過去,近幾年觀看人數不如以往,去年(2021)更創下歷史新低,僅吸引980萬人,引起不少撻伐聲浪。

根據尼爾森收視率調查,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共吸引全美1373萬觀眾觀看,比去年高出32%,而主要收視群眾的「18-49」年齡段收視率為2.9,也比去年高出37%,終於結束了年年下滑的走勢。

威爾史密斯「一巴掌」救了奧斯卡!收視率狂暴增...甩出1740萬觀眾
威爾史密斯驚天巴掌,為奧斯卡打出1740萬觀眾。(圖/翻攝自@ThatUmbrella 推特 )

雖然官方不願意證實收視率提高的原因和威爾史密斯的一巴掌有關,不過,有電視分析人士於推特上PO出一張本屆收視率圖表,畫面中看到,典禮開始後,收視人數一路下滑至960萬,直到威爾史密斯無法忍受克里斯洛克大開妻子玩笑,衝上台賞了一記耳光,這一揍,徹底打醒全世界,收視率從原本開播低迷的走勢,瞬間從960萬人飆升至1,740萬,一舉暴增780萬,但確切收視率還有待官方公布核實。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戲稱「奧斯卡表面發聲明,譴責暴力,實際上又矛盾的找到『收視率流量密碼』」。美國《亞利桑那共和報》報導則稱,儘管奧斯卡製作團隊想破頭,努力讓節目在守舊中拼創新轉型,迎合現代人口味,卻不敵一個巴掌,這顯示節目需要另類的元素製造話題,激起大家愛看熱鬧的心。



更多新聞: 談黑道攻擊...瞎扯「刺青」 舔共男星批「最噁心的圖騰」謝和弦慘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