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萬電動車命名「極湃1」!4字理由曝光諧音讓網全笑歪
廣汽本田將e:NP1正式命名為「極湃1」,意外與台語諧音巧妙連結,也引發網友們討論。(圖/翻攝本田中國微博)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廣汽本田(Honda)去年在中國成立新品牌e:N,昨(29)日舉辦了最新車款e:NP1的產品發表會,正式中文名稱命名為「極湃1」,定位是小型純電SUV,最高價則為2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00萬)就能入手。不過,該命名意外與台語不雅詞彙,產生諧音上的連結,讓不少台灣車迷一看笑翻,直呼「團隊應該沒有福建的人」、「名字很猛」。

更多新聞: 莫斯科號遭擊沉疑「現場畫面」曝光!船身左傾狂冒黑煙

本田中國在官方微博上,釋出最新車款e:NP1「極湃 1」的規格,定位為小型純電SUV,價格區間落在18萬至21萬人民幣;採用本田全新e:N Architecture F底盤,最大功率150kW,續航力超過500km。外觀'ˋ則與 Honda HR-V相似,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度開賣。官方也進一步說明,未來將每3年會發表一款e:NP純電車型。


中國百萬電動車命名「極湃1」!4字理由曝光諧音讓網全笑歪
至於命名理念,官方指出「極湃」分別代表極緻、澎湃,(圖/翻攝本田中國微博)


至於命名理念,官方指出「極湃」分別代表極緻、澎湃,不過,由於該名稱意外和台語產生諧音上的連結,讓不少車迷笑歪,紛紛留言「團隊應該沒有福建的人」、「麻煩極湃的車主移一下位置,謝謝」、「好有未來感的車」、「名字很猛」、「品牌發音決定它的命運」。


更多新聞: 經濟穩、通膨升讓買氣旺!3月全台交易量年增9% 專家曝房市衝擊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