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實測美國都市傳說「幫後面客人結帳」 買完單竟被敲車門
美國每逢重要節日時,有些人會用替下位客人結帳的方式,來傳達會有好日子的到來。(圖/「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聽說美國人在重要節慶時,會開車往得來速幫後面的消費者買單,藉此把一整天的快樂與幸運,傳遞給其他人,目前住在美國的台灣女孩「小象」,日前和友人米蟲想要實測這個都市傳說,一共前往4家速食連鎖店看看,幫下一位客人結帳後,他們會有什麼反應?沒想到就在一家得來速,幫陌生人買單後,竟被對方敲車門。

更多新聞: 實錄片!新手媽接詐騙電話開啟「玩弄模式」 給假帳號對方瞬間爆走

美國每逢佳節有個都市傳說,在得來速(Drive Through)幫下位客人買單,順便把你的「Lucky」傳下去,對方就有個心情美好的一天。小象和米蟲為了驗證都市傳說,實測了四間得來速,而第一間就開到麥當勞(McDonald's),攔截正要點餐的美國大佬,當她們向店員告知,要幫下位客人買單,店員聽了後一如往常打單,似乎很習慣這件事,且剛好是上班尖峰時間,對方只是拿完餐就揚長而去。

幫陌生人買單?美國慶祝佳節用「快樂傳下去」 大方舉動竟讓對方下車搖窗  
為了能成功截單,她們特地超前一位客人,同時也擔心會不會讓客人生氣,但如果看到帳單已結,應該會很開心。(圖/「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接著她們前往IN-N-OUT漢堡點餐時,在副駕駛座的小象,順便詢問了米蟲「剛剛客人點了多少錢」,正開車的米蟲反應過來後,冷靜並誠實地回答「店員講了,但我忘了」,讓小象忍不住笑噴,「付錢都不看價錢嗎」,結完陌生人帳單後,她們停在停車場準備享用餐點,沒想到後方的女車主,還特別過來敲了車門,向她們答謝,米蟲笑說,「我們只是在傳遞幸福而已,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幫陌生人買單?美國慶祝佳節用「快樂傳下去」 大方舉動竟讓對方下車搖窗  
得知自己的單子已結清,車主特別下來跟他們道謝,米蟲表示,「她們只是在傳遞快樂」。(圖/「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她們很慶幸做了「Pass Lucky」的企劃,不少人都會親自下車,或搖窗揮手說謝謝,小象也想把這份心情帶回台灣,但也擔心會嚇到後面結帳的客人,米蟲也同意說,「大家可能會感到不好意思」,但同時也期待,台灣人遇到「Pass Lucky」時會不會接受。


更多新聞: 蕾拉新婚大談黑歷史 揭父「18歲不讓嫁原因」:當時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