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打電話關心柯文哲? 陳時中:他是醫生應該可以把自己顧很好
陳時中回柯文哲快篩陽。(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和確診者接觸都快篩陰性,還被市議員笑虧「九命怪貓」,不過他今(22)日早上出現咳嗽、喉嚨不適,快篩呈現陽性,已赴仁愛醫院採檢正在等待PCR結果。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打電話關心柯文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祝他早日康復,心情放輕鬆,「他自己是醫生,應該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再添4678例! BNT輝瑞兒童疫苗5/23開放網路預約

柯文哲稍早在臉書表示,早上因為咳嗽,喉嚨有些不適,主動做了快篩,結果是陽性。他已透過掛號系統,預約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採檢完畢,目前正在等待PCR結果。柯文哲強調,自己的狀況還好、市政工作不會收到影響,一切如常,只是要小心不能傳染給太太陳佩琪,因為還有很多醫療與防疫的工作需要她,會萬事小心。

柯文哲隨後也拍片向外界報平安,再次說明起床時喉嚨怪怪的,不是很痛但卡卡的,還有咳嗽流鼻水,經快篩為陽性,又想到郭台銘借給北市府一台口水機,拿出來做一做也是陽性。於是他決定去仁愛醫院採檢PCR,現在就是等結果,除了會咳嗽沒什麼症狀。

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針對媒體詢問柯文哲快篩陽,是否會打電話關心他?陳時中表示,他接觸人比較多,第一個要祝他早日康復,康復過程中心情放輕鬆、多喝水,「他自己是醫生,應該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陳時中指出,第二個是大家可以看到陸續很多人都確診,確診會常態化,確診也是提升整體社區保護力非常重要的一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快篩陽性 侯友宜盼早日康復「並肩作戰守護雙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