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醫療匱乏、隔離簡陋!民眾憂心「活人進去死著出來」隱匿病狀
北朝鮮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當地醫療資源匱乏,隔離設備十分簡陋,政府也沒有完善防疫措施,還不巧碰上「缺糧期」。(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北朝鮮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當地醫療資源匱乏,隔離設備十分簡陋,政府也沒有完善防疫措施,還不巧碰上「缺糧期」,有民眾擔心被關進隔離室後,恐怕「很難活著出來」,甚至不少人為了避免被抓去隔離,只好隱匿病情,也不敢通報。

更多新聞: Sandy確診「慘吞全餐」自曝靠1招康復!親揭身體狀況:被逼減肥

根據《Daily NK》報導指出,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北朝鮮4月底就陸續傳出有人出現確診COVID-19的病狀,包括發燒、咳嗽及腹瀉等,新義州居民出現COVID-19症狀的人數暴增,政府火速下令,封鎖新義州1週,限制居民私人活動和公共事務,不過,當局疑似無疫情相關配套措施,導致民眾染疫死亡,人數未知。

北朝鮮醫療匱乏、隔離簡陋!民眾憂心「活人進去死著出來」隱匿病狀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北朝鮮4月底就陸續傳出有人出現確診COVID-19的病狀,不過,當局疑似無疫情相關配套措施,導致民眾染疫死亡。(圖/達志影像提供)

而北朝鮮自中國遼寧省丹東市爆出多個COVID-19確診案例後,從4月29日宣布停止營運往返丹東和新義州之間的跨境鐵路,「顯示當局已意識到嚴重性,但卻毫無作為」,報導指出,「政府沒有製定治療等醫學方面的措施,只限制民眾出門,加強禁止移動的行為」。

對此,部分居民出現COVID-19確診病狀,包括發燒、咳嗽及腹瀉等,也沒有向上通報,因為北朝鮮醫療資源匱乏、隔離設備簡陋,再加上不巧碰上「缺糧期」,許多人擔心「一進去隔離就很難出來」,甚至直言恐會「活著進去卻死著出來」,一名知情人士就表示自己5日就出現發燒、喉嚨痛、腹瀉的症狀,但他也未向官方通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安以軒百億尪洗錢被捕!甜蜜合照全刪光「僅留3篇文」中媒曝未來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