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吃什麼?營養師曝「彩色菜單」提高免疫力 網讚:家長必看
父母擔憂家中的小小孩年紀不足,不能打疫苗沒有保護力,高敏敏營養師建議可從飲食、生活習慣著手,提高免疫力。(圖/翻攝「營養師高敏敏」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不少學校改採遠距教學,降低小朋友群聚感染的機會,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家長在飲食與生活上要做好把關,千萬不要放任小朋友在家大吃加工食品、零食及含糖飲料,避免垃圾食物對身體造成負擔,導致發炎,可以多吃新鮮蔬果,即使不是綠色蔬果也沒沒關係,一樣能補充維生素,加上充足的睡眠,小朋友才有滿滿的免疫力對抗病毒,超清晰列表讓網友大讚「家長必看!太重要了!」、「這篇好實用」。

更多新聞: 喝奶昔輕鬆瘦身?營養師破解迷思 揭「吃代餐」正確觀念

高敏敏營養師建議,避免小朋友吃零食,家長可以準備一到兩份的新鮮水果,份量約飯碗的八分滿,補充維他命C與營養素。許多家長希望小孩多吃綠色蔬菜,但營養師認為其實不必勉強小朋友,可以改吃香菇、金針菇、玉米筍、大番茄等色彩豐富的蔬果,或是燉好喝的大黃瓜雞湯,一樣能讓小朋友吃到滿滿的膳食纖維、植化素與水分。

防疫吃什麼?營養師曝「彩色菜單」吃出免疫力 網讚:家長必看
高敏敏營養師認為,不必勉強小朋友吃綠色蔬菜,其他色彩豐富的蔬果一樣有許多營養素。(圖/翻攝「營養師高敏敏」YouTube)
疫情期間想提高小朋友的免疫力,營養師透露照顧好消化道,身體的保護力也會跟著增加,每天讓小朋友喝優酪乳、優格,裡頭的鈣質與好菌還能幫助代謝,帶走身體的毒素與廢物。免疫細胞需要蛋白質建構而成,營養師建議可選擇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例如豆干、豆腐、豆漿、魚肉等等。
防疫吃什麼?營養師曝「彩色菜單」吃出免疫力 網讚:家長必看
高敏敏營養師建議,要減少小朋友睡前使用3C產品的時間,充足的睡眠才會有好的免疫力。(圖/翻攝「營養師高敏敏」YouTube)
除了飲食控管外,高敏敏營養師也提醒家長,減少小朋友睡前使用3C產品,少滑手機、看電視避免腦波受到影響,充足的深層睡眠有助免疫細胞的修護,自然能增加抵抗力。

更多新聞: 正妹物理治療師親授「正確呼吸」1關鍵 網驚:全集中呼吸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