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打疫苗送快篩 黃偉哲:樂見中央採用「台南模式」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取自直播畫面)

台南市政府首先推出打疫苗送快篩後,今中央、新北也跟進這項政策,催打疫苗覆蓋率。對此,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中央採用台南模式,對於這樣情勢的發展,「我們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毓蘭批陳建仁、洪申翰顛倒黑白 自曝CT值12.4幸好自己很謹慎

台南市政府5月9日推出打疫苗送快篩,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5月底前接種疫苗即可領取2劑快篩試劑,今中央、新北也宣布跟進這項政策。

對此,黃偉哲說,市府不僅送2劑快篩,還有5百元禮券,感謝中央採用「台南模式」,兩劑快篩也跟防疫相關,對於中央政策轉變,「我們樂觀其成,也樂於見到這樣的情勢發展。」

指揮中心今表示,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6月底前施接種疫苗,均可免費獲得中央配發的2劑快篩試劑,目前接種疫苗疫苗所需之快篩大多已送達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並尊重各縣市啟動政策的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吃邱奕勝閉門羹! 張善政親赴桃園市議會「禮物、卡片全被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