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事館旁「台烏友好」貓咪塗鴉 幕後推手現身:認清誰是真朋友
烏克蘭青年Evghen為感謝台灣的善意,邀請當地藝術團體LBWS,於中國駐烏的領事館旁,彩繪台烏友好的貓咪塗鴉,引起國際間討論。(圖/翻攝「張堯」YouTube頻道)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距離烏克蘭的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僅50公尺的廢棄牆面上,一幅象徵烏克蘭與台灣友誼的貓咪塗鴉,在國際上造成轟動,一隻貓咪身穿台灣泰雅族的傳統服飾,臂膀上更有著「台灣」的中文刺青,台灣貓咪與另一隻身穿烏國傳統服飾的貓咪,緊握雙手,像是雙方互相給對方力量,時事頻論員「張堯」透露,這幅畫的背後推手是一名30歲的烏克蘭青年Evghen。

更多新聞: 張學友遭出征!小粉紅見「香港加油」崩潰 網紅嘆:連沉默的權利都沒有
中國領事館旁「台烏友好」貓咪塗鴉 幕後推手現身:認清誰是真朋友
張堯透露,烏克蘭人民十分感謝台灣的援助,也有許多人對於烏國政府忽視台灣善意感到不滿,認為要弄清楚誰才同一陣線的真朋友,而誰才是與俄羅斯友好的敵人。(圖/翻攝「張堯」YouTube頻道)

本來夢想開咖啡廳的Evghen,但因為俄羅斯的入侵,讓一切化為烏有,面臨戰爭的期間,他十分感謝世界各國對於家鄉的幫助,也希望能回應這些善意,他上聯繫烏克蘭敖德薩的藝術團體LBWS,藉由街頭塗鴉的方式,表達對台灣人民及政府的感謝,張堯表示,其實從推特等網路平台,能發現烏克蘭人民對於自己的政府,在回應台灣善意的部分感到失望,甚至有人認為應該烏克蘭應該與台灣建交,自從「台烏貓咪」塗鴉出現之後,更多人重視兩國之間的交流,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公開場合呼籲「有了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前車之鑑,國際應該有所警惕,預防戰爭的爆發」暗指中共野心勃勃,入侵台灣必然會遭成全球危害。

更多新聞: 外國人喜歡台灣嗎?他花9分鐘拍片介紹:絕對值得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