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端出神祕料理「真.熔岩蛋糕」 網讚嘆:被耽擱的煉金術士
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貼出嘗試製作奶油蛋糕的半成品。(左:示意圖/來自Pexels、右:翻攝自Twitter「@Nox_KKK」)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料理烘焙是一門極度仰賴經驗的學問,每個人在廚房新手時期,多多少少都曾鬧出一些笑話,比如誤將糖當鹽放,或將餅乾烤至燒焦等等。但這些都還只是最基本的錯誤,日前就有一名日本網友在Twitter放出蛋糕製作的半成品,照片一出立即引來數萬網友按讚轉發,眾人不禁讚嘆果然是「真.熔岩蛋糕」。

更多新聞: 千萬豪宅拆門驚見「全是紙板」 傻眼PO網內行人安慰:這很正常

日本網友「モナー」18日在Twitter發文表示,正在嘗試為製作奶油蛋糕,詢問大家是否知道該怎麼做,只見照片中的鍋子裡,有一坨不明的黑色發泡球體,其中一角剝落散布在下方平台,碎塊外型激似木炭,而球體核心則發出閃閃紅光,猶如正在燃燒的球體一般,與熔岩的相似度高達99%。

「真.熔岩蛋糕」日網友端出神祕料理 網讚嘆:被耽擱的煉金術士
日本網友「モナー」嘗試製作奶油蛋糕失敗,外型與熔岩的相似度高達99%。(圖/翻攝自Twitter「@Nox_KKK」)

該神祕料理貼出後隨即有數萬網友按讚轉發,有台灣粉專將其轉貼到臉書上,也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好奇究竟是用了什麼材料跟烤法,才能製造出滾燙的熔岩效果,紛紛留言讚嘆道「真.熔岩蛋糕」、「這才是活的料理……,孕育萬物的起點」、「感覺很厲害,不曉得裡面會不會出現恐龍」、「被耽擱的煉金術士」、「根本藝術品,一生也只能吃一次」,甚至還有人標記自己同樣不善廚藝的朋友前來圍觀,大型翻車場面,笑翻許多網友。



更多新聞: 飲料店搖10年「不去一般公司」」 內行人揭真實原因:收入不輸科技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