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快退流行!他列女生「8種地雷穿搭」網2派戰翻:台灣男生審美偏低
近日有網友發文,列出了女生的「8種地雷穿搭」。(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穿著打扮不僅能讓自己變好看,也是生活的1種態度,但網路上一直有傳言,說「台灣男生不會打扮」,該話題至今仍引發討論;而在女生穿搭方面,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列出了女生的「8種地雷穿搭」,讓不少網友直喊「笑死,超認同你」。

更多新聞: 郭書瑤運動被盯上!深蹲竟遭人「偷摸」她親回:怎麼有點喜歡


拜託快退流行!他列女生「8種地雷穿搭」網2派戰翻:台灣男生審美遍低
近日有網友發文,列出了女生的「8種地雷穿搭」,讓不少網友直喊「笑死,超認同你」。(圖/翻攝自《Dcard》)

1名男網友在《Dcard》以「男生也看不懂的女生8種地雷穿搭」為題發文,表示女友說他除了在感情上是大直男外,連穿搭上也不懂她的想法,因此想聽聽廣大男、女性的意見,並列出了8個他不喜歡的穿搭類型。

1、「頸鍊」,原PO坦言,有一次跟女友約會,她那天穿了1件很性感的緊身黑色連衣裙,但當抬頭一看到她脖子上的項鍊時,當下本能性的反應問「這是狗鍊嗎?」之後便好奇問了周遭的女生朋友,但都一面倒認為頸鏈好看又百搭,讓他大嘆「我想,這就是男女的審美觀差異吧?」。

拜託快退流行!他列女生「8種地雷穿搭」網2派戰翻:台灣男生審美遍低
原PO坦言,第一次看到女友帶頸鍊時,當下本能性的反應問「這是狗鍊嗎?」。(圖/翻攝自《Dcard》)

2、「寬褲」,原PO表示,自己對一般寬褲是沒什麼想法,但有一款寬褲是沒有腰身只有鬆緊的,讓他相當不解,直喊「女生穿起來就真的就像睡褲外穿」,覺得主要原因是寬褲看起來很不修身,然後如果上半身又穿一個寬鬆的T-shirt,整個人就像剛從床上醒來的樣子,並以自身女友舉例,「像我女友身高才158,穿寬褲真的看起來更小隻更沒有精神」。

3、「碎花洋裝」,原PO先是澄清「其實我覺得女生穿碎花洋裝還不錯,很日系少女的感覺」,不過自己的朋友們,都覺得碎花洋裝很像阿嬤洋裝,原PO表示「我自己是覺得碎花洋裝蠻吃個人氣質的,而且有些碎花的花紋很像80年代的窗簾拿來做的,如果選到大紅大紫的碎花洋裝,會有點像行走的窗簾」。

拜託快退流行!他列女生「8種地雷穿搭」網2派戰翻:台灣男生審美遍低
原PO認為穿單車褲通常都會顯得下半身很臃腫。(圖/翻攝自《Dcard》)


4、「單車褲」,原PO認為穿單車褲通常都會顯得下半身很臃腫,就是一個會把所以缺點放大的五分褲,尤其是小腿、大腿、屁股的線條會很明顯,而且褲子要短不短 要長不長的有點奇怪,但在健身房看到有練屁股的女生穿單車褲,就覺得還可以,大嘆「可能這條五分褲真的很看個人造化吧」。

5、「各種動物紋的衣服」,原PO表示「豹紋、斑馬紋、乳牛紋什麼的我真的不行」,主要是動物紋的風格比較強烈,總給一種風情萬種的感覺,特別是紫色或是紅色底搭配豹紋,真的好像舞棍阿伯會穿的,而且我女友的衣櫃裡也躺了一件乳牛褲,身為男友的他不敢說什麼,「但真的不好看」,更直喊「目前還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動物紋路是好看的」。

6、「老爹鞋」,原PO直喊「老爹鞋很像8+9的標配」,認為不管哪個女生穿,都會很像巨人國的腳,最大原因是因為老爹鞋的設計 不管正面、側面的鞋身都又大又厚,即便送他他也不要,原PO更進一步說道「還好現在路上越來越少看到老爹鞋,拜託快點退流行吧」。

拜託快退流行!他列女生「8種地雷穿搭」網2派戰翻:台灣男生審美遍低
原PO直喊「老爹鞋很像8+9的標配」,認為不管哪個女生穿,都會很像巨人國的腳。(圖/翻攝自《Dcard》)


7、「破褲」,原PO表示破褲不管前面後面破,都覺得好奇怪,「我覺得如果破一點點還可以,但破掉整條一堆鬚鬚、線條的話,真的好想發揮客家精神幫你把褲子補好」,且原PO認為像破褲這種單品,不管男女穿都沒有很好看,給人一種幼稚的感覺,直喊「再穿破褲,我就幫你縫起來」。

8、「超厚羽絨外套」,原PO認為超厚羽絨外套,很像1個行走的米其林寶寶,且其實台灣的冬天好像不太需要這種外套,重點是如果羽絨外套,還是大紅大紫的顏色,那真的就像阿嬤去菜市場的穿搭,且通常這種外套價格都不便宜,之前在網拍看到有代購,1件將近5千元台幣。

拜託快退流行!他列女生「8種地雷穿搭」網2派戰翻:台灣男生審美遍低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最後,原PO也分享了自己喜歡的女生穿搭,「其實跟一般男生一樣,我覺得除了緊身上衣、短裙好看外,走簡約的風格路線也很棒,1件T-shirt配1個簡單的丹寧牛仔褲我覺得就很讚惹」。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直喊「笑死,超認同你」、「身為女生我也看不懂老爹鞋」、「頸鏈超sexy好不好」、「羽絨外套必買好嗎?保暖又很歐美」、「還有腰包,男女誰背都不好看」。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台灣男生穿搭審美普偏低,風氣也不流行,我是不覺得有什麼參考價值」、「不是每個出現在你眼前的女生都要獲得你的喜愛,你的喜愛沒有那麼有價值,沒有那麼多人在乎」、「我男生都穿老爹了,真覺得老爹還好,看人穿」、「男生也有很多超醜超怪的穿搭」、「男生穿搭也很醜,低到露股溝的低腰牛仔褲,旁邊還要掛銀鍊條」、「可是寬褲真的很涼欸,我每天都穿」、「單車褲身材好的人穿根本滿分好嗎?」。

更多新聞: 曾馨瑩不藏了!馬爾地夫度假秀「池邊火辣照」好身材全曝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