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安倍晉三永遠站在台灣身旁 台北101晚間點燈哀悼
台北101晚間點燈哀悼安倍晉三。該圖僅為示意圖。(圖/台北101提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演說時遭到槍擊,胸口及頸部中彈受傷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稍早NHK報導,安倍晉三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對此,台北101表示將在今日晚上20時到22時點燈打字,「感謝安倍前首相在台灣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永遠站在我們的身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距離畫面曝光! 第1槍安倍錯愕 第2槍「緩慢跪地倒下」

根據《NHK》報導,安倍晉三今上午在奈良演說時,現場傳出2聲槍響,接著安倍晉三就應聲倒下,而且身上還淌著血,安倍晉三胸口和頸部中彈,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NHK》速報報導,安倍晉三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醫院出面說明證實,安倍晉三在日本時間下午5時3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3分)確認死亡。

台北101表示,驚聞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過世消息,為感謝安倍首相在台灣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永遠站在我們的身旁,台北101表示將在今日晚上20時到22時點燈打字,其點燈內容如下:

敬悼 安倍首相

台灣永遠的朋友

感謝 安倍首相

對台灣支持與友誼

ありがと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遇刺胡錫進「表達同情」 小粉紅灌爆微博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