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喝水有技巧!美女營養師一招教你正確喝水方法「切記勿一次灌」
炎炎夏日喝水要注意不要一次猛灌。(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炎炎夏日,最近台灣的溫度更是達36度,高溫加上太陽熱情的猛曬,讓民眾出門外出時,總是會滿身大汗,隨時補充水分非常重要,這時大家要注意啦,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絲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來分享喝水的方法,她指出「喝水好處真的多多」,喝水不僅能快速代謝更能幫助身體排毒,水分是身體運作的根本,大家更應該學會如何正確喝水。

更多新聞: 木曜女神溫妮新歌被「她」撩 釣出五月天阿信笑虧:很會!



原來喝水有技巧!美女營養師一招教你 「喝水方法」:切記勿一次灌
營養師余朱青在粉專分享「喝水的正確方法」。(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分享一篇關於喝水的重要性,大家應該要「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準沒事」,因為人體有70%是水,多喝水可以幫促進新陳代謝、甚至是消化與吸收功能調節體溫、保持肌膚健康等,愛美的民眾就注意了,喝水對皮膚是有很大的幫助,喝水甚至能減肥甩肉,營養師也說喝水很重要,但是喝水的方法更重要,大家必須筆記起來,學營養師怎麼正確喝水。


喝水要注意的事,不是只是單單猛灌水,喝水其實是有學問的,營養師余朱青指出「不是水拿起來猛灌湊到每天的量就好,因為人體每次能吸收的水量是有限的身體20分鐘大約能吸收200ml 的水量,如果為了湊數,一次喝太多喝過量,那也只是會加速跑廁所排掉而已,身體並無法有效的利用水份」,這是許多民眾會忽略的,營養師也提醒水要分次喝,如果怕忘記喝水,可以將水放在明顯的地方,適時提醒自己要喝水,即使身體沒有覺得渴,也必須喝一些水,不過建議飯後要隔一小時再喝水,避免影響身體消化,提醒大家夏天流汗多,更要記得補充水分,喝水方法也需留意,才能讓身體健康無負擔。

更多新聞: 男子午餐被貓咪撞翻 飼主「發楞無奈笑出」臉懵逼反應網狂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