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宵夜好罪惡?減脂推「這項」食物 營養師:選錯種類恐熱量翻倍
營養師Ricky整理5種宵夜首選,幫助大家解饞,且不易長胖,還能攝取許多營養。(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每到深夜,總會忍不住嘴饞,想吃東西,卻又害怕吃宵夜,會引人發胖,營養師「Ricky」推薦宵夜首選,讓大家不用擔心嘴饞問題,其中海苔也在選項之內,但他表示,市面上的海苔種類繁多,要選擇純調味的「味付海苔」,否則吃到油炸過的,不僅瘦不下來,攝取的熱量還會翻倍。

更多新聞: 花絮曝光!50位啦啦隊女孩應援明星賽 網嗨喊:為啥螢幕有香味飄出來

吃宵夜好罪惡?減脂推「這項」食物 營養師:選錯種類恐熱量翻倍
營養師Ricky推薦攝取奇異果,不僅能改善睡眠,還能幫助排便。(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營養師「Ricky」共整理出5種減脂宵夜,分別有「豆製品」、「奇異果」、「無糖優格」、「酪蛋白」、「海苔」,在5樣之中,優格最獲大家的肯定,不僅美味解饞,且富含營養,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奇異果的功效也令人驚奇,根據實驗結果,睡前吃2顆可以幫助入睡速度,更能改善睡眠品質,唯一的缺點就是容易偏酸。Ricky表示,吃宵夜最好還是以原型食物為主,而一整天的攝取量才是關鍵,並不是不吃宵夜,就一定會變瘦。

更多新聞: 當台電的包租公!蓋「太陽能板」納涼又賺錢 內行曝:報酬率比定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