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挺台大 指「誠信、正派」應是從政者一致標準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表示,誠信、正派,應該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台灣大學國發所的論文被認定抄襲,台大宣布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表示,誠信、正派,應該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因為選舉考量,選擇不相信台大,也拒絕挺台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遭指「派系傀儡」正面反擊 蔣萬安再嗆:是全黨傀儡

台灣大學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林智堅碩士論文審定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馬英九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也許對很多事情看法不同,對政策乃至國家挑戰的解方,也許意見不見得一致,「但是誠信,正派,應該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

馬英九指出,從台大做出判斷並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後,看到許多色彩不同,甚至政治立場南轅北轍的政治人物、學者們,都一致認為,台灣大學的決定維護了學術最基本的尊嚴,也維護台大百年校譽。

馬英九認為,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卻因為選舉的考量,為了維護權力與私利,選擇不相信台大,也拒絕挺台大。最後他說,身為前總統,又是台大校友,「我支持台大,更要挺台大的決定,我以台大為榮」。

快新聞/馬英九挺台大 指「誠信、正派」應是從政者一致標準
馬英九認為,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卻因為選舉的考量,為了維護權力與私利,選擇不相信台大,也拒絕挺台大。(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表示,長久以來與林智堅相處共事,都知道他勤勞、認真、有熱情、有創意。在他的治理之下,新竹市脫胎換骨,大家有目共睹。蔡英文說,許多黨內的同志,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對外,我們團結自信,面對挑戰。對內,我也要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信夫卸下防衛大臣 矢板明夫嘆:台灣一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