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北朝鮮宣布3個月抗疫成功 金正恩被爆曾染疫「病情嚴重」
金正恩在抗疫期間,疑似曾發燒染疫。(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稱北朝鮮「戰勝新冠疫情」,因此下令鬆綁今年5月實施的封鎖政策,在過去兩年多北朝鮮不斷宣稱國內「零確診」,直到今年4月才首度承認境內出現Omicron,並累計多達477萬病例,死亡只有74例,經過約3個月的時間,北朝鮮就宣布抗疫成功,再度寫下其他國家的紀錄,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透露,金正恩本人疑似曾染疫,當時高燒且病重。

更多新聞: 《拳皇 XV》台灣風光包下前三名!中國轉播崩潰狂擋「台灣國旗」


厲害了!北韓宣布3個月抗疫成功 金正恩被爆曾發燒染疫「病情嚴重」
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表示,金正恩發燒後依然堅持工作,時刻關心人民。(圖/美聯社提供)

北朝鮮官方媒體今(11)日透露,北朝鮮境內從7月29日到現在,沒有新增病例,領導人金正恩更在全國緊急防疫會議上,宣稱北朝鮮的疫情危機完全成功解決,因此將取消防疫封鎖限制,從今年5月12日啟動的「最緊急防疫體系」,即日起降為「正常防疫體系」,正式解除91天的防疫政策,北朝鮮官方聲稱,自4月爆發疫情到現在,累計超過477萬例發燒案例,疫情高峰時,單日新增飆到39萬例,死亡僅74人,在短短3個月就解除危機,驚人的防疫表現,也讓外界相當震驚及懷疑。

事實上,北朝鮮醫療資源不足且檢測技術相當落後,並未實施大規模的快篩及核酸檢測,他們只靠著發燒症狀來判斷染疫人數,還有國內藥來做治療,金正恩宣稱這是政策和危機處理戰略,是北朝鮮人民團結勝利和堅持的特質,依據朝中社報導指,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表示,金正恩發燒後依然堅持工作,身受重病的他,時刻關心人民並處理公務,都沒有好好臥床休息,疑似暗示金正恩曾染疫,但她沒有公開金正恩的具體染疫時間。




更多新聞: 直男研究社惹議?鄭家純化身「阿純勸世」 引1.2萬人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