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能否神拷貝45年前科彭?BWF官網點名「羽球博士」 戴資穎
世界羽聯(BWF)在官網重點介紹「戴博士」戴資穎。(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在今年6月取得北市大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博士學位,而今(19)日世界羽聯(BWF)就在官網重點介紹「戴博士」戴資穎,也提到45年前奪下世錦賽冠軍的金牌女牙醫科彭,更期待戴資穎也能像科彭一樣拿下世界冠軍。

更多新聞: 謝忻偷放閃曬出「男友視角」 燦笑背後吐心聲:想掩蓋心中不安


羽球/能否神拷貝45年前科彭?BWF官網點名「羽球博士」 戴資穎
世界羽聯(BWF)重點介紹丹麥傳奇好手科彭及「戴博士」戴資穎。(圖/美聯社提供)

頂尖的職業球員,從小就專注在術科上面,把一生都賭在球場上,只為了能夠被世界看見,而世界羽聯(BWF)今日就在官網介紹丹麥傳奇羽球好手科彭(Lene Koppen),及「戴博士」戴資穎,內文提到兩人都能在生涯顛峰期,一邊進行訓練一邊又準備唸書,能夠把術科及學科兼得非常不容易,並提到這是科彭跟戴資穎的共同之處。

世界羽聯(BWF)官網指出,科彭在羽球生涯全盛時期,同時也在就讀牙醫系學習,且在忙碌的實習階段,而在當年她也拿下首屆世錦賽女單和混雙冠軍,之後成為了一名合格的牙醫,科彭也是丹麥唯二拿下世錦賽女單冠軍的選手。就在世錦賽開打前夕,另一位「博士」也和當年科彭一樣,戴資穎在今年6月順利取得臺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博士學位,正式成為一名博士,並同樣力拼世錦賽首金。戴資穎曾提過,運動訓練雖然辛苦,但學業也不能放棄,因為在增進知識的同時,對自己的運動生涯也有幫助,如果面對難題可以用科學的角度去解決,並要相信自己堅持下去。

更多新聞: 蔡阿嘎「全家遷到永福里」力挺陳紫渝 網友「1提問」讓全場尷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