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接孔換「Type-C」重要嗎?她「1提問」掀果粉論戰
有網友質疑Lightning接孔換成Type-C有差別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受歐盟新法規影響,蘋果iPhone將從原本的Lightning接孔,未來將會換成Type-C接孔,以符合歐盟充電線材的環保要求,而有一名網友在PTT表示,目前還在用iPhone 7 Plus,想要等9月購買新的iPhone 14系列,可是不少人建議她「等有Type-C就買」,讓她直呼Lightning接孔換成Type-C有差別嗎?話題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直播主周荀「逗狗超吸睛」10秒吸18萬人圍觀 神攝手曝光也是名「辣妹」!


iPhone接孔換「Type-C」重要嗎?她「1提問」掀果粉論戰
豆腐頭逐漸被20W Type-C充電器取代。(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歐盟新法規定,iPhone必須在2024年秋天前換上Type-C接孔,而有網友在PTT表示,她目前正在使用iPhone 7 Plus,但由於手機用太久Home鍵失靈,讓她在使用手機非常痛苦,所以打算等iPhone 14系列一推出就購買,但她在搜尋iPhone 14系列文章中,不時會出現「有Type-C就買」、「沒Type-C,盤仔才要買」的留言,這讓她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買iPhone 14系列,隨後發問,換成Type-C接孔到底有沒有差別?各界網友也回應優缺點,更掀起兩派果粉論戰。


iPhone接孔換「Type-C」重要嗎?她「1提問」掀果粉論戰
據傳iPhone 14將改變標誌性的「瀏海螢幕」。(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iupdate」)


力挺Type-C認為,蘋果的電腦及 iPad(除基本款)皆已統一使用 USB Type-C,等於同一條線就能充所有的蘋果設備,可以少帶一線,也能與 Android 手機用戶共用,加上USB Type-C 除了傳輸速率能達最高 10Gbps,快充可達到 100W,超越 Lightning 的水準。力挺Lightning認為,許多人都用Lightning線拿來充電,繼續沿用下去沒有太大影響,並表示「沒Type-C不買、沒指紋解鎖不買的人,本來就不會買iPhone」。

更多新聞: 太驚悚!她開1小時車上班 停車驚見後座竟藏「半裸陌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