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燒烤店前倒地不起 網見「4腳朝天」耍賴樣笑翻:小時候的我?
一隻秋田犬在散步的時候被食物香味所吸引,當場賴在地上不動。(圖/翻攝自微博「鏟屎官和主子們」)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不少家中有養狗狗的飼主都曾經歷過相同狀況,就是在帶牠們出門散步的時候,狗狗突然被路旁的美食或新奇事物所吸引,賴在原地無論怎麼哄騙都不願意回家。最近在中國就有網友分享,一隻體型頗為巨大的秋田犬,在街上路過燒烤店的時候,被香味吸引到受不了,當場倒地不起,宛如復刻知名速食店廣告「這不是肯德基~」,讓一旁的主人相當無奈。

更多新聞: 西瓜剖開驚見一條條「豆芽菜」?女子看傻不敢吃直接扔掉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傳了1支長達39秒的影片,只見人行道上擺放著數張桌椅,有不少人正在大口吃喝、享受美食,這時一位身穿黃色上衣的女子被迫停下腳步,原來是一旁牽著的秋田犬突然停下,耍賴躺在地上呈現4腳朝天的模樣,疑似是因為聞到燒烤的香味而不願離開。眼見怎麼都拉不動該隻秋田犬,主人索性用手直接抓住牠的2隻前腳,好不容易才將牠拉起,但走沒兩步秋田犬又倒在地上,最後1人1狗在拉扯中緩慢離去。

秋田犬燒烤店前倒地不起 網見「4腳朝天」耍賴樣笑翻:小時候的我?
秋田犬聞到食物香味直接倒在地上,呈現4腳朝天的模樣。(圖/翻攝自微博「鏟屎官和主子們」)

影片發生後短短數個小時,便吸引超過60萬次觀看,秋田犬超萌的舉動讓網友忍不住笑道「又是你,秋田」、「被慣壞了,這麼耍賴」、「要不買一串吊在頭前面,跑得飛快」、「送給老闆一起烤了吧」、「媽我摔倒了,要串串才行!」、「這不是小時候的我嗎?」、「下次再遛千萬別經過這個路段了」、「最後回眸那念念不忘的小眼神絕了」、「還好我們家是隻柯基,實在不肯走還能抱起來」。

秋田犬燒烤店前倒地不起 網見「4腳朝天」耍賴樣笑翻:小時候的我?
一人一狗在拉拉扯扯後,好不容易才緩慢離去。(圖/翻攝自微博「鏟屎官和主子們」)
更多新聞: 萌翻!小刺蝟皺臉「縮成一球」 見心愛蟲蟲秒伸4肢攤平「解除封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