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電費飆破1.1萬!他嚇壞揪「吃電怪獸」釣出苦主嘆:我多4倍
一名男子收到6至8月的電費繳費單,短短2個月就使用2535度,費用高達11528元,突破他家電費紀錄。(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炎炎夏日許多人冷氣都開整天,最近電費繳費單陸續寄出,見到帳單金額飆高恐會內心淌血,一名男子收到6至8月的電費繳費單,短短2個月就使用2535度,費用高達11528元,突破他家電費紀錄,嚇得他直呼「電費告訴我,再爽爽吹冷氣啊」,不過,卻有苦主出面回應,電費比原PO高出4倍。

更多新聞: 掃地機器人成「抓姦神器」!她「1動作」揪出男友偷吃鐵證:心都涼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曬出電費繳費單,畫面中可見,計費時間自今年6月9日到8月7日,更有標記「表燈非營業用」,而用電量高達2535度,對比上一期用量1749度以及去年同期1931度,今年用電量明顯增加。

2個月電費飆破1.1萬!他嚇壞揪「吃電怪獸」釣出苦主嘆:我多4倍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曬出電費繳費單,自嘲「電費告訴我,再爽爽吹冷氣,該分期(買)一台變頻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電費也飆破原PO家的電費紀錄,共5位數「11528元」,原PO無奈表示,其實心裡早已有準備,對於費用不太訝異,自嘲台電會感謝他們家的貢獻。該名網友也抓出家中的「吃電怪獸」就是定頻型冷氣,「電費告訴我,再爽爽吹冷氣,該分期(買)一台變頻了」。

2個月電費飆破1.1萬!他嚇壞揪「吃電怪獸」釣出苦主嘆:我多4倍
原PO本期電費飆破自家的電費紀錄,5位數共11528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釣出大批苦主討拍「我家挫勒蛋」、「真的很可怕,只要老舊電器又沒有省電標誌的就是破萬,我上個租屋處也讓我嘗試到破萬電費的痛,用習慣省電家電的人經過」、「對不起,我贏你了,我1萬2千多」、「我朋友一個人住3房,三台冷氣,24小時吹,一期電費四萬多」,也有人透露「我家三台沒關過都沒有你的一半」、「改換變頻,錢真的是一半以上」、「我家冷氣常駐也才2000多…」、「離譜,你快分期換一下吧!我家三台也趕不上你的費用」。

更多新聞: 路上驚見「3黃線」他霧煞煞!網笑「跨界聯名」歪樓問:哪裡可以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