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就是要烤肉! 連假首日賣場一早湧採買人潮

民視新聞/易俐廷 李奇 台北市報導

今年中秋節雙北雖然無法在河堤邊烤肉,但不少人會選擇跟三五好友或家人在家烤肉,實際來到大賣場,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採食材,業者也老早架設好烤肉專區,讓民眾更方便挑選食材,有不少人認為,來賣場買肉類較方便,因為都已經幫你事先醃漬好,而且串燒也都已經串好,回家就能直接烤來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前國道湧車潮 部分路段「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


不過前陣子颱風來襲,影響菜價,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最常被拿來包肉吃的結球萵苣,日漲幅高達35%,帶殼筊白筍也貴了11.3%,至於玉米筍及杏鮑菇,則都出現不到一成漲勢,另外台灣人最愛把烤肉包在吐司裡吃,讓吐司銷量也很旺,不過有民眾認為,今年烤肉食材明顯比去年貴,因此會買少一點,但也有人覺得難得過中秋,想吃多少就會買多少。

更多新聞: 內餡是嫌棄的味道?他收高級月餅苦笑「根本是自己的」網:送了個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