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作品「上下倒掛」77年無人知!專家憂造成損毀決定「不轉向」
蒙德里安的作品《紐約市1號》被發現掛反了超過75年。(圖/翻攝自Twitter「ThaisConexao」)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美術館收藏了各種展品供民眾參觀,因為信賴館方的研究專業,因此大部分人都不會對展示內容產生太多質疑,不過最近位於德國杜塞道夫(Düsseldorf)的北萊茵-威斯伐倫藝術品收藏館(Kunstsammlung Nordrhein-Westfalen)有幅畫就引起大眾關注,原因是這幅竟被人發現完全「掛反」,而且一放就是整整77年,但由於擔憂將作品調轉方向會造成毀損,所以決定將錯就錯,讓它繼續顛倒下去。

更多新聞: 美女藝術家大談爺孫戀!畫作飆漲「近4千倍」成藝術界新星

根據外國媒體綜合報導,該幅作品由荷蘭已逝抽象畫家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所完成,名為《紐約市1號》(New York City I),採用黃、黑、紅、藍等4色膠帶交織而成,一頭較為緊密,被認為是簡化後的城市,一頭則較為疏散的則被視為天空。但近期策展時藝術史學家邁耶-比瑟(Susanne Meyer-Büser)卻發現,密集的部分應該是漆黑厚重的天空,且在1944年6月刊登的美國時尚雜誌《Town & Country》上,就可以看見該畫作放置的正確方向。

《紐約市1號》為蒙德里安於1941年所作,曾於1945年在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展出,自1980年後便收藏於北萊茵-威斯伐倫藝術品收藏館中,邁耶-比瑟向媒體表示,也許是有人在運輸作品途中不小心弄錯了。雖然種種跡象顯示《紐約市1號》正以倒掛方式展出,但邁耶-比瑟表示作品上頭的膠帶已經十分鬆散,擔心若將其上下轉正,重力會將其拉扯至另一個方向,從而導致作品毀掉,因此決定不予變更。


更多新聞: 2700萬畫作慘遭塗鴉「多2顆眼睛」!保全被逮竟稱:上班太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