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獲利上億!欠稅2千萬寧蹲牢房 隱匿財產竟辯「忘記了」
宋姓建商欠稅不繳。(圖/桃園分署提供)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桃園一名61歲宋姓建商欠稅2000萬餘元,被查到隱匿財產超過千萬,經法務部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對於借用人頭買賣不動產一事,竟堅稱「忘記了」、「再講下去會害到很多人」避而不談,最終被法院裁定管收,至今尚未繳清或辦理分期繳納。

更多新聞: 忘記孩子長大了!90歲老父親深夜跑到國小 焦急苦等「接兒子下課」

宋男公司推出的建案,以學校、公園週邊為主,做得有聲有色,不少投資人主動上門談合作。宋男2012年間買賣廠房獲利2,700餘萬,隔年再轉售名下廠房、建物,各以5,000萬、6,100萬元轉賣,卻都漏未申報綜合所得稅,經移送機關核定應補稅及罰鍰共2,047萬餘元。

宋男接獲通知後一再申請延期,並將建設公司股份轉到兒子名下。桃園分署從宋男金錢流向抽絲剝繭,查到他贈與女兒金錢開飲料店、提領郵局現金200餘萬元,甚至借用友人名義購買不動產收租,今年6月期間將登記在友人名的下不動產以3,320萬元轉賣,所得的錢流向不明。

桃園分署通知宋男到場說明,對於借用友人名義做房屋買賣及交易,他竟表示「忘記了」、「再講下去會害到很多人」避而不談,無法清楚交代資金流向,也不提出合理的清償計畫,訊問後依法留置,並聲請法院裁定管收獲准。


建商老闆獲利上億!欠稅2千萬不繳寧蹲牢房 隱匿財產堅稱「忘記了」
宋男被法院裁定管收。(圖/桃園分署提供)



更多新聞: 結婚50年訴離成功!大老闆反挨告 判付髮妻1.7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