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不回「恩恩案」 林佳龍:爭功卸責的「威權市長」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右)。(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受訪,被問及「恩恩案」時轉身就走,遭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批評「冷酷無情」。對此,林佳龍今(22)日於汐止進行車隊掃街時再次批評,侯友宜最大的問題就是「爭功卸責」,善於表面包裝,更是不重人權的「威權市長」。

更多新聞: 蔡適應拚掃街!推首都通1200 林佳龍上午助選、下午合體陳其邁

媒體問及關於侯友宜對「恩恩案」卸責一事。林佳龍認為,外界歸納侯友宜的問題就是「爭功卸責」,是善於包裝及綁樁,才會讓新北市今天「四大皆空」。林認為,所謂人格特質,最主要是看不見人,心中沒有對人權的價值觀,就用威權高壓去打壓民主改革者,或對於市民遇到的悲情,他完全不重視人權,相對來講是一個威權市長。

林佳龍說,身為市長要有慈悲心,看見市民需要,傾聽人民的心聲,這是一個政務官最起碼的標準。林指出,「有不忍人之心,才能行不忍人之政」。若人已是冷酷無情,甚至還能傷害了人,說自己已理解家屬的心情,或說已都把他們都安置好了。

林佳龍表示,從恩恩爸、三重黃先生被警察無差別爆打,到工廠被拆除而事業破產,導致許多中小企業的員工失業。林嘲諷,「今天的反差這麼大,就是我們看到的是表面包裝成一套,但實際上沒辦法去解決人民面對的問題」,這才是最關鍵的市長治理問題。


更多新聞: 傳年後黨內初選! 國民黨擬加速布局2024為「卡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