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烤麻糬、澎派海鮮粥 東大門夜市超人氣美食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天氣冷,吃暖暖的東西最舒服!花蓮東大門夜市內,有不少熱食可以選擇,想吃甜的,有阿美族傳統美食改良的烤麻糬,彈牙口感搭配甜蜜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另一家超人氣海鮮粥,也相當熱門,採用大骨熬製的湯頭,再放上新鮮海產,煮出鮮甜熱湯,喝下一口,暖心又暖胃。

更多新聞: 啤酒也能炸?妹子試做當午餐 遭調侃「像鹹酥雞剩下的渣」

熱呼呼的粥品端上桌,上頭冒著蒸氣,裡面卻是烏漆嘛黑,這碗墨魚粥,採用大骨熬煮的湯汁,放上海鮮,再撒入特製胡椒粉和自炸豬油,味道超鮮超濃。

另一碗,用料也超澎派,大碗公鋪滿螃蟹,一翻還看得到裏頭的螃蟹蛋。而豪華龍蝦粥,放入一整隻龍蝦,看起來超吸睛。

一上菜,民眾忍不住先拿起手機拍照。

顧客表示,「天氣冷啊想說吃點東西暖暖胃啊,吃到我發現它的食材新鮮鮮甜。」

這幾天寒流來襲,大家都想吃熱騰騰的食物。這家位於花蓮東大門夜市的海鮮粥,使用在地的富麗米和新鮮海產,用料實在,

改良烤麻糬、澎派海鮮粥 東大門夜市超人氣美食

不僅味道好,視覺感官也超豐富。尤其氣溫驟降,老闆還得多備料,一個晚上就能賣出上百碗。

海鮮粥業者黃俊賢說,「這一波天氣是比較冷一點,我們備的料差不多有多了10%。」

吃完熱粥,下一攤,再來枝熱騰騰的烤麻糬。

大口咬下,還會牽絲,彈牙口感和甜滋滋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這其實是阿美族的傳統美食「嘟輪」,以往在傳統祭典及重大節慶,才吃得到,東大門這攤店家,經過改良,讓嘟輪搖身一變,成了夜市特色美食。

改良烤麻糬、澎派海鮮粥 東大門夜市超人氣美食

不同口味,在烤盤轉啊轉,熱氣蒸騰下,外皮鼓起來,淋上巧克力或煉乳,再灑上餅乾粉、花生粉,香味撲鼻。

顧客說,「很冷吃到這種熱熱的烤麻糬,覺得很暖胃,心情也覺得很舒服。」

改良烤麻糬、澎派海鮮粥 東大門夜市超人氣美食

烤麻糬老闆娘Pink說,「之前疫情很慘那時候,我們大概一天的麻糬賣不到10份,最慘的時候,那現在我們一天也可以來到上千枝。」

天氣冷,夜市的熱食也賣得特別好,不管澎派海鮮粥,還是甜滋滋的傳統麻糬,都讓人在寒冬裡,暖心又暖胃。

更多新聞: 寒流10度低溫照接單!外送員1句「什麼叫冷?」曝光6位數月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