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太入戲?凱特溫絲蕾遭辱「太胖害死傑克」…忍25年首反擊
凱特溫絲蕾、李奧納多演出的《鐵達尼號》是永恆不敗的經典鉅作。(圖/翻攝「Paramount Movies」YouTube、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史詩級浪漫悲劇鉅作《鐵達尼號》一上映轟動全球,至今仍是難以超越的經典;其中飾演女主角「蘿絲」的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與飾演「傑克」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結尾生死離別,更讓影迷沉浸其中、難以忘懷。雖然電影改編自真實故事,但終究演員只是跟隨劇情演出,沒想到竟有影迷入戲太深,狠酸是凱特溫絲蕾「太胖害死傑克」;而她也在時隔25年後首度回應,更怒飆粗口反擊。

更多新聞: 《鐵達尼號》船骸僅夠載蘿絲? 名導提「科學證實」:傑克必死無疑

凱特溫絲蕾當年為拍《鐵達尼號》不惜全裸上陣,美艷動人的她雖然做出大尺度犧牲,但換來的卻是酸民對她身材的批評,「肥溫」的稱號更是多年來如影隨形。時隔25年,凱特溫絲蕾近日在活動重談拍攝《鐵達尼號》的場景,當年全球上億人揶揄她豐腴的體態,甚至有酸民開起惡意的玩笑,稱「是因為蘿絲太胖才害死傑克」,讓當時才22歲的她十分受傷,面對這種言語攻擊也只能隱忍。

《鐵達尼號》太入戲?凱特溫絲蕾遭辱「太胖害死傑克」忍25年首回應
凱特溫絲蕾因較為豐腴的體態引來酸民批評,更嘲諷稱「蘿絲太胖才害死傑克」。(圖/翻攝「Paramount Movies」YouTube、美聯社提供)
《鐵達尼號》太入戲?凱特溫絲蕾遭辱「太胖害死傑克」忍25年首回應

如今47歲的凱特溫絲蕾已躍身為奧斯卡影后,在好萊塢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再也不是當年無助的小女孩;她也霸氣反擊批評身材的酸民,「他們真的很刻薄,我根本一點也不胖!」並有感而發說,如果時光能倒流,她不會再選擇隱忍,一定會用完全不同的態度來面對外界的批評,絕不會讓人輕易說出傷人的話語。

《鐵達尼號》太入戲?凱特溫絲蕾遭辱「太胖害死傑克」忍25年首回應
凱特溫絲蕾(左)、李奧納多(右)如今都是奧斯卡影帝、影后。(圖/美聯社提供)

在《鐵達尼號》中,傑克和蘿絲在沉船後僅靠一片船骸救命,無奈因為空間不夠,最後只有蘿絲獨自爬上船骸,傑克則因失溫沉入海裡死去;這段淒美劇情讓觀眾的瞬間眼角失守,但外界也質疑結局是「為悲劇而悲劇」,深信蘿絲只要往旁邊挪動一點就能讓傑克上去,男女主角都可以存活。對此,導演卡麥隆(James Cameron)為總結這場爭議,請了團隊重建片中船骸,也找來2位和凱特溫絲蕾、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體重相近的特技演員測試,最終的答案是「不可能2人同時倖存,只有1人可以活下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遭酸靠露搏版面!「本土劇林志玲」秀火辣比基尼霸氣問:有什麼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