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來台留學冷到快崩潰!網曝台灣「刺骨冷」3原因:真的凍未條
原PO來台念書的德國朋友向他抱怨「台灣比德國還要冷」,引起全網共鳴,有人點出外國人也受不了台灣天氣的3關鍵原因,掀起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今年冬天冷得特別晚,11月底還能穿短袖趴趴走,不過,12月全台急速凍番薯,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就連外國人也凍未條!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來台念書的德國朋友向他抱怨「台灣比德國還要冷」,引起全網共鳴,有人點出外國人也受不了台灣天氣的3關鍵原因,「真的堅持不住」,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被問到崩潰!書局「1物」太夯…店員怒貼公告 網笑:下一站幸福看板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來台念書的德國朋友近期崩潰向他抱怨「台灣根本比德國還要冷啊」,冷到書都快讀不下去,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也讓原PO好奇詢問「現在這麼冷,大家在家裡是怎麼繼續ㄍ一ㄥ下去讀書的啊?」。

德國人來台留學冷到快崩潰!網曝台灣「刺骨冷」3原因:真的凍未條
一名網友表示,來台念書的德國朋友近期崩潰向他抱怨「台灣根本比德國還要冷啊」,冷到書都快讀不下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掀起不少網友共鳴,「我芬蘭的朋友也說台北比較冷,他說來以前看台北冬天是零上八度還嗤之以鼻」、「我韓國的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說:我身為韓國人12度穿這樣真的自尊心受創」、「韓國零度的時候我還在陽台吃泡麵,台灣十度我在家裡包著毯子都還很冷」、「我的家教老師是英國人,16度在室內戴毛帽、圍圍巾,邊發抖邊上課,說台灣的冷是刺骨的冷」、「之前在加拿大、英國、紐西蘭也可以短褲短裙趴趴走,而且真的太冷很多店都有暖氣,台灣濕冷我真的堅持不住」、「家鄉是北海道的日本人也說台灣太冷了」。

德國人來台留學冷到快崩潰!網曝台灣「刺骨冷」3原因:真的凍未條
有網友表示「韓國零度的時候我還在陽台吃泡麵,台灣十度我在家裡包著毯子都還很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許多人點出關鍵3原因,台灣是濕冷而非乾冷;高緯度國家的住家及店家都有暖氣設備;台灣房屋結構注重散熱通風,寒冷地方的房屋為求保暖甚至會有地熱,「乾冷和濕冷真的有差,之前穿一件薄長袖可以在八度的日本街頭亂逛一整天,現在十度把自己包緊緊還是好冷」、「因為台灣濕冷,而且德國到處有暖氣」、「寒冷地方的房屋較保暖甚至有埋熱水管加熱整棟房子。而台灣人房子是注重散熱通風,取向完全不同」。

更多新聞: 交到「阿嬤型女友」包辦3餐約會搶付錢!「被養廢了」網羨:缺孫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