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會撈!朱學恒YT累積「斗內」破千萬 稱霸全台網紅「高居第1」
朱學恒YouTube累積贊助金額破千萬稱霸全台。(組合圖/翻攝自FB「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有「宅神」之稱的朱學恒,過去因翻譯奇幻文學大作《魔戒三部曲》聲名大噪,為他賺進大筆版稅,近年來則時常透過社群或媒體針砭時事,犀利的言詞雖為他吸引不少粉絲,但立場鮮明的作風也擁有不少反對者。不過最近就有PTT網友發現,朱學恒在YouTube頻道的「斗內」(贊助),8年來竟已累積超過千萬,稱霸全台所有網紅高居第1,還擊敗了聲量超高的館長,讓網友們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 朱學恒實現諾言捐「100萬」 驚曝下次要去完成「這件事」
超會撈!朱學恒YT累積「斗內」破千萬 稱霸全台網紅「高居第1」
朱學恒時常開直播針砭時事。(圖/翻攝自YouTube「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YouTube頻道擁有24.8萬訂閱的朱學恒,時常邀請各界名人開直播討論政治時事,每支影片約可以吸引數萬甚至數十萬點閱,可以說是客群經營有成的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近日PTT「HatePolitics」(政黑)板有網友發現,朱學恒自2014年底至2022年底共收獲破千萬台幣的斗內,讓原PO不禁調侃「看起來他不用靠賣衣服維生了吧?」,同時也詢問眾人對這件事究竟怎麼看。

超會撈!朱學恒YT累積「斗內」破千萬 稱霸全台網紅「高居第1」
朱學恒8年來的累積贊助金額破千萬高居第1。(圖/翻攝自YouTube「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文章發出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有驚訝不已的網友直喊「好扯,他的客群到底都誰?」,也有人大嘆「罵人就有錢,真好賺」、「嘴黨發大財」,更有網友狂酸「這咖沒救,唯恐天下不亂」、「他就操作仇恨」,不過也有人持平讚賞「也是個創業楷模」、「每個行業能做到TOP賺這些不奇怪」。事實上,2022年恰逢九合一大選,朱學恒頻道光1年就撈進591萬贊助,力壓館長的347萬一大截,徹底掌握了流量變現的密碼。

超會撈!朱學恒YT累積「斗內」破千萬 稱霸全台網紅「高居第1」
2022年恰逢九合一大選,朱學恒頻道贊助收益力壓館長。(圖/翻攝自YouTube「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更多新聞: 朱學恒酸「十孩不見1滴淚」!郭昱晴曬「藏頭詩」怒轟:閉上臭嘴